臨江夜市,就是以前的通化夜市,這條街上有很多厲害的店家,有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天香臭豆腐、梁記滷味、冰火湯圓、格登炸雞。


米其林指南分為:米其林星星(Michelin Star)、必比登美食推介(Bib Gournand)、米其林餐盤(Michelin the Plate)三大類別。其中的這一篇我們去吃的臨江夜市得過的『必比登美食推介』,就是價格超親民的美食,大概是1000元以內就能吃到3家餐廳或路邊攤,必比登的識別是像不二家那個吐舌Peko醬,米其林也會吐舌。


蟬聯2019-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格登炸雞』。


據說吃一次就忘不了的炸G翅、必點的招牌炸雞,因為18:00才開始營業,老闆說現炸需要時間,都要等哦!


自己實際吃了之後再做比較,必比登推介果然還是隨個人口味,因為台灣的街邊巷口,都有很多鹽酥雞,或許你會找到超越必比登推介的炸雞。

格登炸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33號金興發巷內
電話:0983-186-080
營業時間:17:30~00:30(不定期休)


2019年,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雅口天香臭豆腐』。


臭豆腐也是台灣的經典美食,到處都有人在賣,雅口天香臭豆腐,主打美味的天香臭豆腐及麻辣臭豆腐。


炸臭豆腐,外皮相當酥脆,搭配上開胃的泡菜,一口咬下是香味四溢,充滿了味蕾。


招牌鴨血臭豆腐,很入味,炸的、滷的,都很好吃。


雅口天香臭豆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9-1號
電話:02-2704-0289


御品元冰火湯圓,已經是第二次入圍必比登推介,但我不愛吃糯米做的食物,PASS~

御品元冰火湯圓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31號
電話:0955-861816


梁記滷味,網路很多人說,梁記得到必比登推介之後,反而沒那麼好吃,其實也不能這麼責怪,因為,滷味的天花板,頂多就是那樣呀!我也是PASS~

梁記滷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33號
營業時間:17:50~01:30(週二公休)


雖然,現榨甘蔗汁沒有獲得必比登推介,但現在已經越來越少見,只要一看到,我就會停下腳步,把握機會馬上來一杯,味道感覺是很純粹的甘蔗原汁。而且如果感冒,喝現榨甘蔗汁加薑汁,總是可以速速改善或是緩和感冒的症狀,甘蔗汁真的超厲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