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週的戶外參訪,寶獅安排了宜蘭地區的戶外課程,不論是行程上的安排及餐食,我覺得走起來很舒服,不會太累,吃的也很好。



【新寮瀑布】(宜蘭冬山鄉)

DAY1 的新寮瀑布步道入口設有管制站,因為要維護步道自然生態,假日有管制遊客人數300人的上限,這步道有樹蔭、有瀑布,健行起來非常舒服。


拍下一段影片,密宗、修驗道、神道教有所謂的「滝行」=在瀑布中修行,以養成強韌的精神來鍛鍊自己,一邊以宗教儀式祈願,據說既痛又冷,感覺就像是透過大自然狠狠地將自己徹底醒悟。


我還沒有膽識去挑戰「滝行」,只能用取鏡角度的方式,裝裝樣子。


新寮瀑布
開放時間:早上8:00~12:00,下午14:00~16:00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二路


【三富休閒農場】(宜蘭冬山鄉)

DAY1 的午餐在三富用餐,餐標訂還滿高的。


梅干扣肉比臉還要大一盤,蔥油雞相比之下就遜色了。



下午帶我們生態導覽的 Elephant大哥,好猛、他完全不怕昆蟲:介紹蜜蜂如何過冬、蜘蛛如何捕食,手上的是竹節蟲寶寶。



吸收新知:用水盆營造蚊子喜歡產卵的環境,在水池中養大肚魚,剛好可以把蚊子幼蟲孑孓吃光。


DIY星星造型的彩色砂,滿無聊的行程,但可以打發時間。


三富休閒農場
電話:03-9588690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二路161巷82號


【西鄉廳憲德政碑.西鄉橋.西鄉堤】

DAY 2很幸運地,是郭巴大哥承接我們的隨車導遊,他自己就是熟門熟路的宜蘭人,帶著我們在宜蘭市中心走讀,介紹鄂王(台灣第一個紀念岳飛)的社區。



看到同事的側拍,我覺得自己好認真學習,被側拍到都是站在第一位。



眼前這一條「宜蘭河」:明治維新的英雄西鄉隆盛的兒子—西鄉菊次郎(有出現在NHK大河劇《西鄉殿》),在1897~1902年的日治時代,擔任首任宜蘭廳廳長,當時宜蘭河水患頻繁,他開始於宜蘭河興築南岸堤防,並於1901年完工。


因為天氣太熱,沿路走讀消耗不少水份,郭巴大哥推薦這個阿婆傳統白粉圓,一杯只要20元,C/P值好高。


郭巴大哥推薦的飛魚食柒鹽滷豆花,就可惜此趟行程人家還沒營業,等下次自己來宜蘭再來吃吧!


【宜蘭傳藝中心】(宜蘭五結鄉)

DAY 2的午餐在宜蘭傳藝中心地老爺行旅用餐。


這餐標應該也滿高的哦!


走讀行程讓我最感興趣是文昌廟。


向文昌帝君祈求工作能越來越好,自己身體健康,未來能對社會更多貢獻。



宜蘭傳藝中心有一些表演活動,錄下一小段的「葛瑪蘭公主」,宜蘭的傳說神話故事,東海龍王最疼愛的女兒「噶瑪蘭公主」,心儀龍宮裡最英俊勇猛的戰將「龜將軍」,不顧家族純正血統而私定終身的故事,東海龍王將兩人拆散,龜將軍被變成龜山島,噶瑪蘭公主變成蘭陽平原,隔海相望。


到了宜蘭,一定要推坑三星蔥的延伸商品,像我就買了蔥明麵、可以抹吐司的奶油蔥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