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死黨約了要交換各自出國的歐米阿給,死黨訂了這間台北中山區鰻魚料理「三河屋」,想說一定跟德川家康的「三河武士」有甚麼關聯,果然,這家餐廳的主廚中川浩希來自名古屋市三河地區。



google很多人說這間「三河屋鰻魚飯」有拿過米其林,我去查過正確來講,米其林評審員發現有越來越多餐廳,致力以中等價位呈現高水準的餐飲,所以,米其林評審員除了會給評餐廳一顆星~三顆星,他們同時也尋找道地的超值餐館,在1997 年,《米其林指南》出現了Bib Gourmand 符號——米其林寶寶必比登舔嘴唇的圖案,能拿到這個必比登寶寶,都是套餐價格不能超過某個價位,而三河屋的中川主廚以前有拿過必比登寶寶。



現殺現烤的鰻魚飯三吃:


第一吃,先品嘗鰻魚飯的原味,三河屋的鰻魚料理採用關西派,剖腹完直接烤,口感比較脆;關東派烤鰻魚是不能剖腹的,為了要能熟,採用蒸的。


第二吃,愛怎麼吃就怎麼吃,海苔絲、蔥花、山葵,隨意組合,鰻魚炭烤,很有barbecue grill的香味,超下飯~


第三吃,倒入高湯變成湯泡飯,跟單吃的感覺就完全不同。


うなぎ鰻魚 三河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53巷3號
訂位電話:02-25620302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週日公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