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自己花了4小時把《鬼武者1》破關,CAPCOM公司去年在PS4上重製,原本2001年發行在PS2上,成為歷史上第一款突破百萬銷量的遊戲,《鬼武者1》的劇情很短,遊戲時間不是很長,難度比起《仁王》,可以說是天國等級,還有會想重玩就是想要金城武陪我過年


CAPCOM公司邀請著名演員「金城武」擔任《鬼武者》遊戲主角「明智左馬介秀滿」,參與鬼武者的製作與配音,鬼武者人物的臉龐、飽含滄桑帶著憂鬱的眼神相當金城武,一身盔甲裝讓金城武帥出了天際。



《鬼武者》的故事背景發生在:桶狹間之後,死於非命的第六天魔王織田信長,幻魔復活了信長,同時與魔化後的信長達成協議,信長將以人類獻祭給幻魔換取力量及支援。稻葉山城傳出被鬼怪幻魔佔領,城主齋藤義隆的妹妹雪姬,寫信給小時候的青梅竹馬:明智左馬介秀滿,希望他能到稻葉山城救她。明智左馬介秀滿,生於1537年,關於他的來歷,WIKI有多種說法,《鬼武者》裡設定他是日本戰國時期武將,今年大河劇《麒麟來了》主角--明智光秀的侄子。明智左馬介就被鬼之一族選中,與幻魔戰鬥。


身為歷史迷,一定要安利一下日本戰國歷史,真實的歷史故事:26歲的織田信長,在1560年的桶狹間之役擊殺今川義元。他的岳父齋藤道三被其子齋藤義龍所殺,義龍在1561年病故後,織田信長便趁著齋藤龍興少主新立的時機發兵攻打美濃國,這就是歷史上的「稻葉山城之戰」。


這時候,橫空出世了一個麒麟:齋藤家臣--竹中半兵衛,美濃國不斷遭受織田信長的侵攻,齋藤家採用竹中半兵衛的「十面埋伏陣」,以伏兵戰術擊破織田方的攻勢。但,竹中半兵衛勸戒耽於酒色的主子齋藤龍興,龍興不聽勸,半兵衛就跟在稻葉山城當人質的弟弟竹中重矩裡應外合,帶著16名隨從假裝入城探病,智取難攻不落的稻葉山城,後來又把城還給龍興,從此名震天下。竹中半兵衛,後來與黑田官兵衛併稱為「豐臣兩兵衛」的天才軍師


(當然要安利我們家岡田准一的《軍師官兵衛》)

稻葉山城之戰,在1567年以織田信長攻破齋藤軍告終。在攻下「稻葉山城」後,織田信長以中國古代周文王發於岐山的典故,有自詡為新時代的正義之師的含義,而「阜」來自於中國古代聖人孔子的故鄉「曲阜」,把城名改為「岐阜」,接著織田家的後裔、明智光秀的部屬和豐臣秀吉的勢力都曾經入主過岐阜城,可見得此地是戰略上極為重要之地。

(換安利《功名十字路》)

再回來整理遊戲破關記錄,幻魔復活被暗殺的織田信長。


因為還才打完桶狹間,豐臣秀吉那個時期還沒改名,仍叫做木下藤吉郎


木下藤吉郎有個外號叫「禿鼠」,真的獐頭鼠目,一直想推坑明智左馬介投靠信長。




遊戲還引用史實,織田信長與「骷髏酒杯」的故事



實際上是信長在平定越前,把朝倉義景、淺井久政、長政父子的頭顱做成骷髏酒杯。


另一個埋下的伏筆,以後可以繼續出系列作續集,幻魔說「成吉思汗、亞歷山大」都跟織田信長一樣,與幻魔交易。但KOEI發行的《仁王》橫空出世,兩者的世界觀一比,就差很多了,雖然《仁王》把我虐到生無可戀,但我覺得《仁王》還是比《鬼武者》內容更豐富


PS4重製版解獎盃的成就「世界在快,心則慢」(因為差點淹死,要解機關)


中華電信的梗也拿來用,而且是2014年推4G拍的廣告~


這個成就也很有趣「距離不是問題」,金城武你代言要專一,不能這樣幫遠傳打廣告,人家是「只有遠傳沒有距離」XDDD


PTT說《鬼武者1》又稱「明智左馬介之戀」,你還把跟楓一起旅行的事情,告訴青梅竹馬,真的「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不過,古代娶正室跟多位側室是很正常的事)





最後,「稻葉山城」變成魔窟,要打大BOSS幻魔之王了




CAPCOM花這個代言費找金城武,花的太有價值了。


手拿毘沙門劍,斬妖除魔,好想看金城武演NHK大河劇啊!


變身為鬼武者,殺了幻魔之王。



然後,織田信長攻破齋藤軍,攻下「稻葉山城」,明智左馬介在「稻葉山城之戰」後神隱。




而,女忍楓投靠明智光秀,14年後死在山崎之戰。


破關以後,居然送了惡搞熊貓裝,一定要金城武穿這麼可愛嘛(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