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就來平常看不到,超稀有的高橋一生爆哭畫面~
凪的新生活

生粉都知道一生君演技收放自如、他可以瞬間變臉,眼神在亦正亦邪中切換,在《民王》《女城主直虎》不斷證明很會演傲嬌、機掰的角色,沒想到在2019年《凪的新生活》更上一層樓,飾演「我聞慎二」是公司精英,以上床為目的才跟女主大島凪(黑木華 飾)交往,打壓女主時口氣狂妄自大,然後再後悔自己怎麼會講出惡毒的話,然後爆哭,怎麼會有那麼可愛的渣男,真的讓人討厭不起來啦!(笑翻)
凪的新生活

我對一生君的第一次印象,是在2007年的《醫龍》第二季,性格叛逆、桀驁不馴,當然又是個機掰角色,天才外科醫生「外山誠二」。
醫龍
醫龍

醫龍的節奏就是朝田龍太郎(坂口憲二飾)不斷打怪,收服各種口袋怪物,組隊在打怪(X),到了第二季,一生君剛登場時,別的醫生通常白袍裡都穿得盡量透氣、輕鬆,只有一生君穿著黑色襯衫(不會很難活動嗎)、繫著白色皮帶、嚼著口香糖、手還插在口袋,被朝田收服以後,討人厭的個性變得可愛起來。
醫龍

外山誠二的機掰臉劇照截圖,從生粉的濾鏡來看,各種可愛!(稱讚)
醫龍

同樣是醫生的角色,在2013年,坂元裕二編劇的《我的超人媽媽》裡,可以看到完全不同的一生君,臉頰上的酒窩藏著暖陽,溫柔、善良的「澤村友吾」,而且在《四重奏》之前˙,滿島光就已經跟一生君共演過:
我的超人媽媽

再回來講個彩蛋,在2017年《docomo:25週年》的品牌廣告,高橋一生跟黑木華共演,這時一生君捲髮、黑木華是直髮,剛好跟《凪的新生活》反過來了。
docomo

來回顧Mr.Children與docomo合作紀念影片,生粉都說一生君的聲音太有磁性,看完廣告耳朵都要懷孕了(大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