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日本三大和牛,一般先想到的都是「神戶牛」、「松阪牛」,因為「近江牛」的產量不多,比較少被部落客提及,但是,近江牛在日本江戶時代,可是獻給將軍的養生藥材。有個老饕的太太,我們到了滋賀縣一定要品嘗「近江牛」的美味,這樣的機會怎麼可以放過!


從信樂陶藝村前往「MIHO MUSEUM 」的路上,因為已經中午,決定在路上碰運氣找午餐,就見到了這個ROSE高爾夫俱樂部,他們有「RoseCafe」餐廳。




看MENU就讓人眼睛都亮起來,可以吃到赫赫有名「近江牛」的壽喜燒跟可樂餅~



我點了近江牛可樂餅。


熱呼呼的,炸的很酥卻不油膩,鮮甜好吃,但是,我還是選錯了,好的牛肉做成可樂餅,是吃不太出近江牛本身高級肉質的。


P點了「近江牛すき焼き定食」,近江牛鮮嫩肥美、入口即化的肉質,完全凸顯出來。果然好的牛肉,用壽喜燒來吃,是最正確的選擇!



RoseCafe(ROSE GOLF CLUB)
地址:滋賀県甲賀市信楽町長野1532-2
電話:0748-83-0031
官網:http://www.rose-golfclub.com/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9.熱血夫妻.真言宗高野山、嵐神社巡禮(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