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牛是當今世界公認的品質最優的牛,我家老饕P的日本和牛版圖,帶我一起去吃過:松阪牛、神戶牛、滋賀近江牛(日本三大和牛果然很厲害),還有沖繩石垣牛、米澤牛、島根和牛、岐阜縣飛驒牛、仙台牛舌,及炸牛排,這次到和歌山,也要趁這機會吃到「熊野牛」


以海鮮、橘子、梅子聞名的和歌山,我們在行前study也有特產的熊野牛,P找了這家在JR和歌山駅附近的「カルビ一丁」,這家燒肉店,在日本中部地區(愛知跟靜岡)有很多家分店,是挺有知名度的燒肉店。


カルビ一丁,會公布當天使用的熊野牛產銷履歷編號,並提供各式各樣的熊野牛料理,從牛排到牛舌都有。


因為是單點,如果不知道該選什麼好,拼盤可以一次滿足,分兩種價位:熊野牛5種盛熊野牛特選5種盛,先來看MENU:


P選了熊野牛5種盛,980日元就可以吃到:ももしゃぶ焼き、跟4種カルビ(牛五花),C/P值挺高的。


熊野牛的血統,淵源自平安時代從京都而來負擔貨物的牛,當時的牛普遍被用於耕作,後來經過跟「但馬牛」的交配及品種改良,誕生了新品種的黒毛和牛「熊野牛」,要被認定為熊野牛,有基本的門檻,必須在和歌山縣內飼育14個月以上,26個月出貨,沒有生產過的母牛。


先來解釋一下,黑毛和牛是日本和牛中肉質纖細、脂肪分佈像是雪花一樣均勻,而黑毛和牛品種中最有名的牛種是:兵庫縣的黑毛和牛「但馬牛」,大多數的黑毛和牛都有「但馬牛」的血統,比如說:松阪牛、神戶牛都是出自於但馬牛血統。


熊野牛同樣繼承了但馬牛血統,拿來燒烤以後,肉質特別的鬆軟嫩滑、油而不膩、入口即化。


我們在這次旅途中看到新聞介紹,和歌山縣畜產試驗場以熊野牛為基礎,開發出新品牌黑毛和牛「紀州和華牛」今年2月,才剛與各餐廳簽約,從4/1開始推廣,我們很幸運的也吃到了「紀州和華牛」。


P點了MENU上的紀州和華牛3種盛


看到這色澤和油花就知道好吃,不用太多的文字描述~


從和歌山縣畜產試驗官網的表,可以看到「紀州和華牛」的脂肪比例比較低。


烤完後一口吃下超軟嫩的,肉質好甜,好好吃!


除了熊野牛與紀州和華牛,也有豬跟雞可以單點,但豬肉都用味增醃漬過,雞軟骨則是灑了黑胡椒調味。





吃到後來,因為味增的關係挺鹹的,一邊吃著燒肉,一邊要喝沙瓦,然後就飽到天靈蓋。XDDD


怕只吃肉會便秘,一定要點個沙拉來中和一下。


能吃到數量稀少熊野牛跟紀州和華牛,真是要惜福。感恩P、讚歎P,謝謝P帶我來吃香嫩多汁的熊野牛。


FC カルビ一丁和歌山店
地址:和歌山市友田町4-21
電話:073-421-7355
營業時間:17:00~25:00(L.O.24:00)
官網:http://www.karubi-1cho.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9.熱血夫妻.真言宗高野山、嵐神社巡禮(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