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的鬼才編劇「宮九」宮藤官九郎今年超忙的,要拍NHK大河劇《韋陀天》,又拍了WOWOW台的7集深夜劇《遠藤憲一和宮藤官九郎之讓我受教》,「宮九」說寫這種劇反而能讓他紓壓,這部日劇的呈現方式真的是前所未聞,宮九要求要以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前半段是「鱷魚叔」遠藤憲一飾演一本正經的刑警諸井情,後半段,宮九用「相同劇本、相同角色,但是不同演員」來看原版 Take 1 與大牌演員 Take 2 的反差,換了小栗旬、仲裡依紗、加藤諒、高畑淳子、野村周平、水野美紀、高島政伸來演之後,本來緊張懸疑的推理劇,瞬間轉變成喜劇。


第1集的大牌演員就是小栗旬。


小栗旬說他以前就很想參演一次宮藤官九郎編導的作品,還曾經拜託宮九「如果有機會,請考慮我。」


遠藤憲一和小栗旬一起演刑事劇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在《BORDER》就合作過,當時宮九友情客串《BORDER》。


第2集的大牌演員:仲里依紗、加藤諒。加藤諒本來就很不正經,仲里依紗彷彿被加藤諒trigger,也跟著放飛。


第3集的演員:高畑淳子演FBI搜查官。


高畑淳子說收到這齣戲的offer,看到是宮九就沒有不來的道理,然後 Take 2 也是超放飛的。


第4集的演員:野村周平。他說想都沒想就一定要立刻答應這個offer,在 Take 2 一直想給鱷魚叔鎖喉(能不能好好聽大人講話啊,我要笑死了)


第6集的大牌演員:高島政伸,他飾演FBI超能力搜查官。


好啦!一看到高島政伸就想笑了,演甚麼通靈橋段,Take 2真的亂七八糟,最好笑的就是第6集,終於了解宮九為什麼說他寫這部深夜劇是抒壓了。XDDD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遠藤憲一和宮藤官九郎之讓我受教》(遠藤憲一と宮藤官九郎の勉強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遠藤憲一和宮藤官九郎之讓我受教》(遠藤憲一と宮藤官九郎の勉強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日劇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