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巢,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主場館。過去,沒有來北京看過「五月天演唱會」,倒是在這次北京之旅的一晚,來奧林匹克公園拍拍鳥巢。



這座國家體育場的外形有點是以鋼鐵結構以不規則地構而成鳥巢的模樣,因此又稱為「鳥巢」體育場,這各體育館的是由瑞士Jacques Herzog與Pierre de Meuron共同創立的「Herzog & de Meuron」建築事務所瑞士建築師與北京建築設計研究院合作設計,天花板看似有鋼架空隙,但可以拉上半透明的充氣薄膜,可以防水又可以透光。


各種耍寶捧鳥巢~


泰山壓頂的鳥巢~


Google說,就像是中國傳統窗花和紙窗,透出室內的光的感覺。


鳥巢,位在奧林匹克公園內,奧林匹克公園,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奧運公園,未來,2022年冬奧會和冬季帕運會的部分冰上項目也會在這舉行。


奧林匹克公園的範圍內都封街,很像在台灣的總統府看凱達格蘭大道的FU。


從園區看到一旁的大樓很特別,頂樓的設計突出的像龍頭,也是整理這篇blog才知道,這大樓叫「盤古大觀」,是建築師「李祖原」以中國5000年傳統的龍圖騰來設計,高192米的商業大樓為龍首、旁邊3棟公寓、一棟七星酒店,延伸了700米,讓整體建築群形同一條巨龍。IBM在2009年12月31日簽了10年租約,所以IBM三個字可以掛在盤古大觀的龍頭上。








本趟北京行程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四大古都北京+萬里長城雄獅團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