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仰大名的「撈王」,擺盤超浮誇~這是他們家的美國雪花牛。


副總請吃飯,同事們大力推薦撈王,撈王是台灣人去上海開的火鍋店,2017年再紅回台灣,我是第一次來吃撈王,這家旗艦店在台北信義區ATT For Fun,當天是平日下班後,但仍然滿滿人潮,生意超好。


Menu拍一下,單點的,這價錢讓人看了眼睛都變丸尾,先謝謝副總,不然,我不愛吃辣應該一輩子也不會走進這家餐廳。


但,「撈王」賣的不只麻辣鍋,他們湯頭鍋底還蠻多樣,除了麻辣鍋,還有:胡椒豬肚鍋、箘菇鍋,我們點鎮店招牌「胡椒豬肚雞肉鍋」,豬肚雞是廣東的著名粵菜湯品,它還有一個厲害的名字「鳳凰投胎」,據說,特色與功效在於湯的味道很濃,豬肚雞可以養胃補氣,胡椒可祛寒,集保健於一身。


豬肚雞最早的淵源,可以追溯到清朝的「康熙皇帝」,當時,康熙寵愛的四妃之一的「宜妃」,剛生完小孩,因患胃病而身體虛弱,康熙吩咐御膳房要燉補品給宜妃吃,但是宜妃吃什麼都沒有胃口,後來,御膳房把民間傳統坐月子吃雞湯的做法加以改良,把雞放進豬肚裡加上名貴藥材燉湯,宜妃吃後果然胃口大開,經過一段時間飲食調理,宜妃的胃病終於痊癒,膚色紅潤,美艷動人。


涮肉前先喝熬煮過的湯頭,豬肚的鮮味與雞湯的濃郁,完美的交融在一起,入口時帶著胡椒微微的辣味,暖暖的感覺從胃慢慢擴散。而且,鍋底料也太豐富,這隨便撈都有豬肚和雞肉,感覺一個鍋底就能餵飽我了。XDDD


麻辣鍋底也很有特色,一上桌沒有湯,服務人員會把辣椒先爆香,再把米酒倒入麻辣鍋內,一點火那麻辣的辣氣跟香氣都四溢,那時間,突然很想幫背景配「如果你是一隻火鳥,我一定是那火苗,把你燃燒~把你燃燒~」


「撈王」還有一項特色飲品「馬蹄竹蔗水」,剛好是有跟公司企業異業合作贈送,它是用荸薺(學名叫馬蹄)、竹蔗、玉米、胡蘿蔔等一起熬煮而成,帶有淡淡的清甜,清爽祛火,蠻適合解膩的。


撈王的秘制醬料一定要試一下


這是前面看過的美國雪花牛。


滷三寶:滷大腸、滷牛肚、滷椒園牛筋。


美國雪花牛的牛肉緊實不柴,但,可能是P帶我吃過去日本吃過A5級牛肉,這就感覺普普了。


撈王的臘味煲仔飯也很好吃,一開蓋那濃郁的米香撲鼻而來。


服務人員會幫忙拌,就是那鍋粑很好吃。


手打太極丸,一黑一白,是墨汁干貝丸、花枝干貝丸,吃起來很彈牙,也滿有特色的。


整體來說,撈王的胡椒豬肚雞、蔬菜盤,我都很喜歡,但是,價位就是偏高,真的要謝謝副總請客,我才有機會去吃到撈王。



撈王鍋物料理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9樓 (Att 4 Fun)
訂位電話: 02 7737 0773
營業時間:11:00~00:00(用餐時間限制2小時,另加10%服務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