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公司員工旅遊4人成行,我們想離開台北,還要有吃有玩,就決定去宜蘭了。排除一碰到假日,雪隧就很塞的缺點,其實,宜蘭很適合放慢腳步、心情充電,而且宜蘭有: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員山酒堡伯朗咖啡館、礁溪可以泡湯 (但是這次都沒有去 XD),這次我team一日遊只排了:幾米主題廣場「向左走、向右走」、吃烤鴨、自己動手做盆栽的行程,我把這次宜蘭一日遊的照片彙整起來,自己回憶,說不定可以提供做規劃行程參考。


第1站:宜蘭火車站亂拍一通的JOJO pose


第2站:宜蘭火車站旁邊的「幾米主題廣場、丟丟噹森林」,原本是廢棄的鐵路局舊宿舍區,2013年重新規劃成「幾米」繪本中的裝置藝術


大家現在知道,為什麼要當年的金城武梁詠琪要《向左走、向右走》?因為,女主角的心都在別的男人身上,男主角只好選擇離開。XDDD


幾米《失樂園》繪本,我們有時候會像水族箱裡的魚,受困於水族箱無法自由,透過玻璃窗看見外面的世界。不要設限在框框裡,唯有勇敢踏出框外,才知道自己能走多遠。


幾米《星空》繪本裡的星光號火車,載著旅行的想像及愉悅的心情,飛上天空。(我怎麼那麼假掰)


第3站:這張照片是只要來吃「蘭城晶英烤鴨」一定會打卡的照片,宜蘭的櫻桃鴨真的不是蓋的!


因為這「櫻桃鴨」我就來了蘭城晶英酒店3次,如果你想要品嚐美味具有特色的宜蘭料理,來到蘭城晶英酒店的紅樓中餐廳就對了!(點這邊看更詳細的記錄


第4站:喜歡多肉盆栽的朋友,可以來「多肉王國」體驗免費,體驗不用錢,但是想帶回家就要付錢,自己DIY動手種多肉盆栽(點這邊看更詳細的記錄


我們選的多肉植物叫做「蝴蝶之舞錦」,據說相當好種植,而且非常適合在台灣的天氣下生長,每年一到春天還會開花呢,有些甚至會整個葉片變成淺黃色,是養起來很有成就感的多肉植物。


多肉盆栽放在辦公室,也很療癒人心啊~


第5站:礁溪辣椒冰淇淋」白色牌子不辣、藍色牌子1級辣度、黑色牌子可以辣死你!!!!


我們選了花生口味的古巴香椒才辣度1級,就把我們一群人辣的嫑嫑的。


到底辣椒冰淇淋好不好吃?就給各位自己來體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