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只是陪P追ARASHI櫻井翔的新日劇,結果自己跳了坑,就是這部《只是先出生的我》(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本來以為又是職場菁英空降當校長,要用熱血來收服學校的爛老師跟感動學生,但並不是這麼老套。我覺得有工作經驗的人再進入學界教書,還是有差的,劇中櫻井翔講的道理,都比一直待在學校的老師們講出來更有說服力。


鳴海涼介(櫻井翔)是樫松物產的分社的TOP業務。(這張小可愛是CUT給P做紀念用的)


櫻井翔選邊站的領導者,因為派系鬥爭鬥輸,櫻井翔也跟著失勢,被派到集團底下賠錢貨的「私立京明館高中」擔任校長,校長是櫻井翔,這間高中也太幸福了~嗚海校長:我是這個學校的『校長』,但也不是那麼了不起,我只是比大家『先出生』而已,這就是這齣劇名《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而這間「京明館高中」的學生既沒有優秀的學習能力,會入讀的都是沒有學校讀的學生,升學率一蹶不振,這些老師也不像《龍櫻》的阿部寬,自稱反對黨的三人組教學態度就像我的國中~高中老師,台上講的口水直噴,台下就像一攤死水,也害怕有更厲害的老師來取代自己,所以對鳴海校長總是為反對而反對。


學生們也是問題百出,他們不只有升學、就學貸款、畢業後就想直接結婚的問題,也有學生已經為自己定下目標要當專業棋士,甚至在校園內還有「種姓制度」而產生的一種霸凌,我覺得超白癡的學生,這群學生以為自己是誰啊?不都是一群偏差值level一樣糟糕的人,而且等你們進入社會工作,你們就知道下場了。


補充「種姓制度」的豆知識:我記得日本的「種姓制度」從平安時代到江戶時代一直都有,社會的階層最高的是公家、將軍、大名,然後是武士、相撲力士,再來是農民,最低階層是什麼人給大家猜猜?是「商人」,日本的「種姓制度」社會階級level源於中國的「士、農、工、商」。而且,像是社會階層高的武士,還可以隨意的處決他覺得不爽、位階比他低的人(簡稱賤民)。雖然,日本政府已經頒布法律取消了這種社會階層分級制度,但是現在還是很多地方存在被人稱為賤民(現在改稱部落民)的狀況。

這齣戲除了可以看櫻井翔,還有很正常的阿紫(木南晴夏),期待《勇者義彥》趕快出第四季。



阿紫招牌的翻白眼~XDDDD


還有,這個氣勢很弱、也讓觀眾很難討厭他的:大BOSS~加賀谷專務(高島政伸)。





不管哪齣戲《最強名醫》還是《真田丸》,都在玩顏藝,我真的要懷疑高島政伸是不是打算走諧星路線了。




而且,在公司都欺負鳴海校長,沒想到他的女兒,竟然說要去讀「京明館高中」,女兒的房間全是《推理要在晚餐後》的影山執事(櫻井翔)的海報,這個爸爸完全輸給女兒的偶像了。XDDD


連櫻井翔跟他對戲,都忍不住笑出來。XDDD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只是先出生的我》(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 《只是先出生的我》(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時代劇、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