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5年,我跟P第1次吃博多「もつ鍋」(牛雜鍋),我覺得好好吃,第2次吃,也還OK,當第3次吃、第4次吃....就開始覺得「啊!還是我們台灣的三媽臭臭鍋好吃啊~」但是,為了讓沒有吃過的同行友人也吃吃看「曾經在日本每年的流行語大賞中獲得銅獎,而且是人氣鍋料理的天王」,我們又去了「もつ鍋おおやま亭」。


這次得到一個經驗,「もつ鍋おおやま亭」的一般鍋都是兩人份,但是,他們也有一人鍋,但是限制要單獨1人去吃才能點一人鍋,而我們一行有5人,服務人員就建議我們,點兩人份的double(4人份)就夠了,服務人員好貼心。


跟我們台灣三媽臭臭鍋,又油燈不同,他們是用瓦斯罐。


上面舖了滿滿的韭菜,就是「もつ鍋」的最大特色。


但,我說真的,還是台灣的內臟比較好吃,為啥日本的內臟都好像橡皮筋那麼難嚼~


以下是加點的生牛肉:


牛蒡沙拉~


這個配酒超讚,滷牛肉,很厲害。


煮到最後,飯全部加進去濃郁的湯裡變成「煮雜炊」,飯粒吸收了湯汁,變得好好喝,不過,回去可能會痛風發作,哈哈哈哈哈~XDDDDDD


牛もつ鍋おおやま亭(博多牛雜鍋)
位置:博多車站一樓美食街的もつ鍋おおやま
營業時間:11:00到24:00
網址:http://www.motu-ooyama.com/index.htm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熱血夫妻.山口縣自駕、傑尼斯追星團(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