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天皇的御廚》,我跟P每次到日本就想去吃炸牛排。



這次到九州路過福岡的小倉,P在行前就已經STUDY「小倉車站」旁邊就有一家來自京都的「牛カツ専門店京都勝牛」,我們之前在名古屋大縱走(從榮快走到伏見店)就是為了吃過這家「京都勝牛」的炸牛排,而這家小倉駅前的分店,於2016年中才開業,店很新而且位置很方便,重點是不用排隊耶~


京都勝牛有美國特選牛或黑毛和牛,也有蓋飯可以選擇,最便宜的一碗不用一張野口英世,但是既然都來了,就要把握機會品嚐高級黑毛和牛,來!這個「國產黑毛牛カツ京玉膳」($1980日元)




P幫我點了一份特選炸牛排的京玉膳。




他們的定食有設計出炸牛排的6種吃法,店方建議第一片炸牛排只沾專用醬汁,肉質吃起來超軟嫩的~除了炸牛排專用醬汁,還有:沾山藥,沾半熟溫泉蛋,沾咖哩醬,這個咖哩醬是日式咖哩,吃起來不辣很好不會蓋過牛肉的味道,還有醬油跟山椒鹽,那麼多醬汁,幸好有加點炸牛排,可以6種吃法都嘗試看看~


而且,京都勝牛還可以免費加飯,對了,我還推薦把那個溫泉半熟蛋加上日式咖哩醬,都倒進白飯攪拌一下,就變成另外一種滑蛋咖哩飯~


京都勝牛在日本崛起很快,在東京、大阪、名古屋等等都有分店,至今分店數目巳多達40多家,韓國也有五家分店,希望能趕快來台灣開分店,然後進黑毛和牛,讓大家可以不要每天都思思念念著炸牛排,想吃就可以吃得到啊!!!!


牛カツ専門店 京都勝牛
地址:福岡縣北九州市小倉北區京町2-4-30 (カーサーグランデ第一ビル 1F)
地點:JR小倉駅南口より徒歩1分
電話:093-541 8808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10:00
官網:http://kyoto-katsugyu.com/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熱血夫妻.山口縣自駕、傑尼斯追星團(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