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P在看2015年的《嵐にしやがれ》(交嵐),有一集是竹中直人上節目當特別來賓。



STAFF請竹中直人填的問卷「你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竹中直人填了「咖哩」,還畫了愛心,可見真的很愛吃咖哩。


竹中直人喜歡吃的咖哩,原來就在門司港的「BEAR FRUITS」,這家「BEAR FRUITS」曾獲得「第1回焼きカレー倶楽部コンテスト第1位"」、「第1回焼きカレーコンテスト優勝」,光是頭銜就非常厲害,而且餐廳裡面還有竹中直人的簽名~


然後,我們這次從福岡自駕去山口縣,P就安排了這間「BEAR FRUITS」,除了剛才說的「竹中直人」,還有「上戶彩」大力推薦而聲名大噪。


因為這家名店有不少部落客寫過食記「到門司港都指定必吃的美食」,所以我們遇到很多台灣的觀光客都殺來了。結果,我們在用餐巔峰時間來的下場,就是排隊等了快2個小時,一度讓我們一行5人差點放棄,所以,我敢肯定這間「BEAR FRUITS」應該算門司港燒咖哩最有名的排隊名店。


燒咖哩的菜單就是:招牌燒咖哩、牛肉燒咖哩,如果大份要再加錢。


終於,輪到我們用餐,燒咖哩上面舖了一層厚厚的起司,上桌時熱度還會不停噗噗噗地冒著氣泡。


舀一湯匙,OMG!起士馬上絲絲相連到天邊,裡頭的咖哩味濃厚,還有生蛋黃加點牛肉,讓整份燒咖哩的味道更加濃郁!要說好吃嘛,是真的好吃,但是,好想沒有需要等2個小時的價值.....。


分享完食記,也要來交代一下這個燒咖哩的起源:在1950年,門司港一家咖啡店的廚師,把剩下的咖哩跟剩菜一烤就烤成美食,結果就這麼一傳十、十傳百,門司地區的咖啡店,大家都開始都賣起燒咖哩(跟台灣一樣,有樣東西紅了大家都一窩蜂都賣一樣的東西,哈哈哈哈哈~),燒咖哩就成為門司港的特色名產。不過,日本店家有一點比台灣厲害,即使他們賣的東西都一樣,但是他們會合作一起推觀光,所以,在2007年,門司港一帶的焗烤咖哩店舖就成立了「門司港燒咖哩俱樂部」,現在加入燒咖哩俱樂部的店家已經超過20幾間了。


餐廳裡面還有很多名人曾經有來過,除了竹中直人、上戶彩,還有:唱紅《無敵鐵金剛》的日本動畫界的歌神「水木一郎」。


AKB的宮脇咲良生駒里奈


水木一郎是中間右邊,AKB的宮脇咲良、生駒里奈是中間這個:


名符其實的明星餐廳啊~~~~


門司港焼きカレー‧ベアーフルーツ (BEAR FRUITS)
地址:福岡県北九州市門司區西海岸1-4-7(門司港センタービル1F)
電話:093-321-3729
營業時間:11:00~23:00
定休日:無休
官網:http://bearfruits.jp/shop.html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熱血夫妻.山口縣自駕、傑尼斯追星團(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