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慶祝父親節,我們在台北捷運雙連站附近的國賓大飯店「明園西餐廳」吃buffet。


而且,他們家在今年剛好針對壽星推出「壽星史上最優惠」活動,壽星生日當天的午餐(11:30-14:00)、晚餐(17:30-21:00)時段,本人可以免費享用,超划算。可能是本身價位比較貴,所以在開始營業前沒有非常多的人在排隊等進場,我們母親節去漢來海港吃下午茶那排隊人潮就很誇張了。


應該是提早預約,我們的座位還不錯,就在生魚片區旁邊,生魚片區有一個專屬吧台,現點師傅才會現切,這樣才能保持新鮮度,還可以請師傅做炙燒跟手捲,握壽司炙燒後口感跟味道更棒。


我在飯店吃buffet,對食物料理標準最高的是壽司,光是生魚片切到薄厚剛好符合口感極佳的水準,就不是每個地方都有辦法做出來的。


炙燒鮭魚的油脂超肥美,我吃了好十幾顆,燙熟冰鎮的蝦子,爆炸甜。



海鮮區是海鮮控老爸的愛,螃蟹還有兩種,一種是很像青蛙的「旭蟹」,牠肉質比較飽滿。


另一種是「冬蟹」,雖然身價比較便宜,但是這種螃蟹的蟹膏非常的厚、甜,膽固醇也非常的高,哈哈哈哈哈哈~


炸物佔了兩盤,有炸柳葉魚還帶卵跟炸蝦,炸衣裹的不會很厚。


起司焗烤鮮蚵,通通都滿好吃的。


除了海鮮,我覺得這個牛排也厲害,國賓大飯店的高檔「A Cut 牛排館」,那個「A」是指最厲害的牛排,這邊也可以吃的到,平常我在飯店吃buffet不是很喜歡吃現切牛排,通常都很乾柴,而「A Cut 」的牛排肉嫩油脂豐富,入口即化不用醬汁就好吃,雖然付了貴鬆鬆的用餐費,但有爽的感覺。


也有在台南吃到的生牛肉現涮牛肉湯,牛肉軟嫩、湯頭鮮甜。


甜點區有10種以上的甜品,都來自國賓的繽紛蛋糕坊,好鮮豔、又好夢幻,超吸睛,我覺得女生應該都會愛。



水果沙布蕾、草莓檸檬達克瓦茲,拍起來也都超美。



法式點心我最喜歡「瑪德蓮」跟「費南雪」,如果瑪德蓮是小確幸,那費南雪就是平凡的奢華了。




除了甜點,還有可以自己擠的雙淇淋、CLOD STONE冰淇淋。


明園西餐廳-台北國賓大飯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號,台北國賓大飯店1樓
電話:(02)2551-1111 #2183
交通方式:台北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左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