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Q1的部門聚餐,熟門熟路的業務一姐神領軍,我們去吃這間「台南三哥海鮮店」,據說道道美味、道道眾人稱讚,結果,大部分饕客點的糙米雞、甘蔗雞(因為禽流感)、處女蟳(大家不太愛吃蟹)、酸菜魚肚(有同事不敢吃魚肚),我們都沒有點,哈哈哈哈哈哈,記錄一下我們的部門聚餐。


首先登場的是「白鯧米粉湯」,老闆娘阿姨一直交代上桌後再煮一會兒滋味會更棒,這鍋米粉是當天很受好評的一道,鍋中的主角當然是白鯧及米粉。


不過,這白鯧是事先切小塊炸過,再放入湯頭中煮過,我是覺得如果不魚肉不要炸過,煮散到湯頭裡跟米粉都是滿滿的魚鮮味也不錯,重點是湯頭有濃郁的芋頭香氣,好涮嘴,數不清楚今天喝了幾碗湯,是我印象中數一數二好喝的白鯧米粉。


炒海瓜子,肉挺飽滿,跟辣椒和九層塔下去炒很夠味,不過小缺點,有些吐沙沒吐乾淨。


白灼蝦就表現普普,不曉得是不是季節不對,沒有很肥美。


下面這是令我非常詫異的一道三拼,有炸五花肉、肝腸、墨魚香腸,黑色的墨魚香腸,裡頭夾了許多墨魚丁,炸五花肉香酥的炸衣帶著肥Q瘦香嫩的肉質,涮嘴!


另外有幾道菜沒有拍,像是常見的炒水蓮、肉絲蛋炒飯,結帳時7個人3700元,價錢有點小貴,提供大家參考。

台南三哥海鮮
電話:02-2567-613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86號(行天宮捷運站,走路5分鐘)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