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田車站共構的餐廳,有一間有趣的拉麵店叫「麵將武士」,如果你是日本戰國歷史控,絕對、一定要來,我保證不會讓你失望!你看門口的MENU,套餐就用戰國人物來命名:真田幸村、島左近!


一進到店裡,大看板就是「人は城、人は石垣、人は堀」怎能不叫戰國控興奮呢?日本戰國時代大名武田信玄,知名於其用兵方略與為政之道「人是城、人是石垣、人是護城河」就是凡事以人為重,如果轉個角度這裡說的是「客人」,不用怕跟別家餐廳競爭,老闆跟武田信玄一樣用心提供服務,也不怕客人跑掉,這樣解釋也很有趣!


我們來看他的MENU~


看到:チャーハン謙信(炒飯好像太普通)、燒肉信玄炒め定食、肉ナス利休定食(又不是要吃抹茶)、山賊清正定食(我們中午才在隔壁吃過山賊燒),所以,不二話立刻就選信玄公定食。


「燒肉信玄炒め定食」的燒肉超厲害的,肉質豐厚飽滿,燒烤後把肉汁封存,咀嚼時鮮嫩多汁,越嚼越甘美,讓人忍不住大快朵頤。



重點來了!這家店兩種最為人氣的拉麵,分別以「真田幸村」和「島左近」命名。

照片來源:戰國BASARA

可是兩種都想吃怎麼辦?老闆已經幫客人設計出合體拉麵「幸村VS左近」,讓大家可以一次滿足兩種口味。


左邊是幸村、右邊是左近拉麵。


拉麵靈魂美味來自於各式不同的濃郁湯頭,「真田幸村」是魚介醬油湯底,湯有點鹹,要配很多水。


「島左近」拉麵是白豚骨湯底,比較香,吃起來更鹹。XDDD


熱血P把湯淋在剛才信玄公定食的白飯上,卻意外很搭~


比起日本拉麵,我更愛拉麵上的叉燒,老闆給的這五花肉實在太好吃,一進到嘴裡就化掉的感覺,實在是太銷魂了。


麵將武士
住所:長野縣上田市天神1-1887-17
訂位電話:0268-27-0188
定休日:無休
營業時間:11:00~凌晨3:00
位置:JR上田車站共構大樓1F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熱血夫妻搭JR PASS:日劇主題旅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