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球場上的朝陽》(バンクーバーの朝日)是日本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故事時間點在二次大戰的珍珠港事件過後兩個月,1942年,加拿大戰爭措施法條例生效,加拿大政府把日本人與日裔加拿大人集中到太平洋沿岸地區方便管理(講白了就是歧視、不公平對待)。這群人之中的日裔二代,因為對棒球的熱愛而自發性組成「朝日棒球隊」的勵志故事。


這個朝日棒球隊,個子矮力量也較差,在比賽總是大敗,但還是不放棄棒球。有一次比賽,隊長レジー(妻木夫聰)發現既然在先天上贏不了老外,就靠頭腦來打球,於是靠「小球戰術」每次站上打擊區時都觸擊,成功上壘後積極盜壘的策略,當地報紙稱它為「頭腦野球」(brain ball)。


看電影的時候,朝日棒球隊整場都在短打跟盜壘,後來google他們擁有最多安全觸擊數的記錄,上壘率和盜壘數也是聯盟之冠,相對的,這部電影的賽局就沒有高潮迭起,完全是為了贏球而穩扎穩打,但我還是比較喜歡《Rookies》或《羅斯福遊戲》那種打棒球的熱血劇情。


畢竟這是真人真事的紀錄片,其實故事內容是還滿不錯的,而且還有宮崎葵、高畑充希、貫地谷栞一起合演。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球場上的朝陽/溫哥華的朝日》(バンクーバーの朝日)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球場上的朝陽/溫哥華的朝日》(バンクーバーの朝日)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