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深夜劇在看第一集的時候,真的被畫面給驚嚇到,那個光線好像在看電影實在太美。


我一直以為深夜劇都是用最省錢的拍攝方式(被福田雄一導演教壞),後來google才發現不得了,導演是執導《編舟記》的石井裕也兼編劇,他還是滿島光的老公。


故事舞台在東京下町的一間傳統柑仔店「櫻屋」,主角小田切讓33歲、單身,從三流大學退學,沒有夢想,跟奶奶(八千草薫)相依為命一起守著櫻屋,勝地涼飾演小田切讓的同學,這幾個男人大多數時間都閒閒沒事,因為也沒客人,所以在店後面一起耍廢、吃糖果閒聊。


本來以為這部劇的走向就是那麼歡樂,中間一段劇情,小田切讓和勝地涼被神經病咬了,結果可以唱出天使之聲。


我想,這一段應該是上一季日劇,最搞笑的片段~


某天,小田切讓的青梅竹馬‧禮子(尾野真千子),離婚後帶著兒子一起回老家,兩人再度相遇後,以此為契機,展開了小田切讓面對自己的過去、夢想和傷痛。


故事的風格跟劇情發展就產生大轉折,奶奶不想讓自己成為小田切讓的負擔折,決定把櫻屋賣掉,自己去住養老院。之後,他認真努力的還開了餐廳、當了老闆,直到接到養老院的通知,奶奶可能快要死了。勝地涼後來成為知名編劇,有天來找小田切讓,兩個人才發覺自己都忙於工作、迷失了自己,忘記自己的初衷,這時候小田切讓,已經很久沒有去看奶奶了......,他重新意識到生命中「真正重要的東西」。


這個每集30分鐘的溫馨小品,讓人回過頭重新思考這些人生的課題,你的人生什麼是重要的?是為了「夢想」該放手一搏呢?還是要守護「親人」呢?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日本TBS電視台《糖果之家》(おかしの家)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糖果之家》(おかしの家)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