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路城有個「化妝櫓」帶出了千姬的悲情故事,在姬路城附近的男山,那裡有千姬天滿宮男山八幡宮,玩完姬路城也許可以安排此地,取得千姬的御朱印,我們利用這篇分享「千姬天滿宮」,也介紹一下千姬的背景。


德川千姬,曾經出現在2000年的NHK大河劇《葵德川三代》及2011年《江~公主們的戰國》。


千姬,她爸爸是江戶幕府二代將軍德川秀忠、媽媽是織田信長的外甥女阿江,但是顯赫的身世卻因政治聯姻帶給她乖舛的命運。豐臣秀吉過世前為了鞏固豐臣家不被德川家併吞,幫他兒子豐臣秀賴德川家康孫女千姬定下婚約,當時豐臣秀賴5歲,而千姬2歲,當秀賴滿10歲,千姬就被送進大坂城完婚,很扯吧!

蘆田愛菜在大河劇《江~公主們的戰國》,飾演幼年茶茶、千姬兩個角色,是年紀最小的新娘。


然而,千姬的姨媽茶茶(阿江的大姐),覺得豐臣家和德川家的衝突日益增加,遲早會勢不兩立,為了不讓這對表兄妹之後留下遺憾,就不准他們生孩子。到了1615年,「大阪夏之陣」大阪城陷落、豐臣秀賴與茶茶自殺,千姬被阪崎直盛(宇喜多忠家長子)救出,在德川秀忠的安排下,千姬再婚嫁給德川家重臣本多忠勝的孫子本多忠刻,1617年,本多家由伊勢被改封至姬路,千姬也跟著搬到姬路城。

忽那汐里在大河劇《江~公主們的戰國》,飾演成年的千姬。

千姬本多忠刻兩人相愛,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還生了兒子、女兒,但他八字很輕,兒子夭折、老公本多忠刻在31歲也亡故,千姬傷心欲絶、剃髮出家為尼,直到70歲去世。


1623年,千姬為了供奉菅原道真在姫路城西北邊的男山,蓋了「天滿宮」,據說千姬每天會在姬路城的「化妝櫓」遙拜天滿宮,祈求讓丈夫武運昌隆。後來,日本人也很會地區觀光行銷,說把那男山當手機桌布,想起心愛的人就可以直接向手機桌布祈禱。XDDD


天滿宮的神牛使者出現了~


還有,巧遇青蛙,祂是「猿田彦大神」的使者,祈求祂保佑我們交通安全、旅行平安。


爬到「千姬天滿宮」還要繼續往上,就會到「男山八幡宮」。



為啥要爬到最頂點?全是為了拍這個角度的「姬路城」啊!而且,跟大家分享個八卦,不曉得是不是千姬知道了我要去祭拜她,所以當我們一上山就開始飄雨,一下山就放晴出大太陽了,真的很神!


男山這裡可以一次拿到三個朱印:水尾神社、千姫天滿宮、男山八幡宮。


千姬天滿宮
地址:兵庫縣姫路市山野井町1−3
交通方式:建議大家在姬路車站服務中心借腳踏車,比較省腳力,但是樓梯還是得自己認份的爬(熱血P顯示已崩潰)XD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JR關西PASS近畿玩到爽



▶▶威爾與PP的御朱印收藏(從2013開始,10年紀錄):
御朱印收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