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賀縣這兒最有名的料理就是「近江牛」,大家來滋賀都吃「近江牛」,但不吃牛的人怎麼辦?

熱血P推薦大家這篇,在彥根城附近的夢京橋老街,有一家秋田的比內地雞料理「ほっこりや」餐廳。


在進門的玄關處超大字「親子丼」,對!「ほっこりや」的招牌料理就是比內地雞親子丼,到這邊用餐的人大多是為了親子丼而來。


先看菜單。


秋田以鄉土料理聞名,聽說日本三大名雞之一的比內地雞的肉質非常適合拿來煮親子丼跟火鍋,比內地雞珍貴就貴在他們的繁殖力較弱,而且一坪只能養一隻,都要養6個月才會殺來吃,產量非常稀少。


店內有半開放式的位置。


也有吧台的座位。


先來看親子丼,一打開蓋子時,金黃色的蛋汁就好像金箔一樣,閃閃發光,真心不騙大家,我完全沒有修圖、調飽和度,這碗親子丼原本就是長這樣!


蓋飯淋上滑嫩的蛋汁加雞肉丁,交織出美麗的樂章,真是要命的好吃,即時外面只有3度,我也瞬間被溫暖了。


另外一份主餐,是熱血P念茲在茲的秋田烤米棒鍋。


因為秋田小町米很有名,所以秋田當地鄉土料理,先把米飯搗爛後捏成棒狀、炭烤以後再放到比內地雞熬煮的火鍋,這就是知名的秋田きりたんぼ鍋(烤米棒鍋)


米棒的口感超讚,吸收了比內雞高湯,味道更是好,超好吃啊!如果不吃牛肉的,來這可以吃比內地雞料理唷~


比內地雞ほっこりや
地址:滋賀県彦根市本町二丁目2-11 夢京橋老街
電話:749-21-3567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JR關西PASS近畿玩到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