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金嬸,到天堂做天使了。

13年前的9月,我們在流浪狗認養活動遇見了三個月大的你。還記得,把你帶回家的路上,你太害怕了,就直接尿尿在妹妹的衣服上。剛來我們家,一個多禮拜沒開過口、沒叫過一聲,我們還以為帶回了啞巴狗,沒想到你一熟悉環境,就變成話超多的管家婆。


每天,我們回到家,你總是用力的迎接我們,差點把我們撲倒。你最喜歡窩在桌子下、壓著大家的拖鞋,好讓大家的行動都被你控制。把我們的褲子,弄得全部都是你的口水和狗毛。


每次,我們跟你到社區、後山散步,你總是衝第一個,然後我們故意走很慢,讓你很擔心的再回頭跑回我們身邊。


每當,我晚上熬夜的時候,你會來催我趕快回房間睡覺。很喜歡起床的時候,睜開眼,就看到你把頭靠在床沿,輕輕地、靜靜地,等我起床。我也喜歡幫你抓癢,看你很享受的樣子。


結婚以後,雖然我們沒住在一起,我們還是很愛你,你一直、始終都是我最愛的大女兒。代替我們陪著爸媽,常常聽到你做的很多蠢事。



幾個禮拜前,發現你的狀況已經不太好,帶你去給醫生檢查,發現身上的腫瘤,但年歲大已不適合開刀,可是我們還沒準備好,沒準備好失去你,相信你還能撐一陣子 。但是,如果你真的不行、真的很不舒服,我們又希望你不要繼續痛苦,我們一直都很糾結、很痛苦。


今天清晨3點多,你在睡夢中走了。我好想一直、一直都能握著你的手手,我知道我不能哭,不然你會放不下我們、不想跟菩薩去天上。



我親愛的阿金金~

把拔我呀,好喜歡揉你的臉、好喜歡把你的耳朵倒翻、好喜歡跟你親親、好喜歡冬天時把你當暖爐、好喜歡你憨憨的笑、好喜歡跟你一起散步,好喜歡幫你拍照跟人家炫耀。


謝謝你教我什麼是愛,謝謝你也愛我們,我們的心裡永遠會有屬於你的位子,你永遠都會是我最愛的狗狗。

當天使以後,記得要告訴大家,你是我們家的天使,然後跟在菩薩身邊修行,要交好多的朋友,不要挑釁別的狗朋友,我還有好多好多話想跟你說……



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們真的很愛很愛你,親愛的寶貝,等你來世我們再當家人❤️❤️❤️


附上我們家阿金嬸的照片(2002.9.28-2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