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香川縣的印象是讚岐烏龍麵,除了烏龍麵外,香川縣的丸龜也有一個60幾年歷史的B級美食,叫「骨付鳥」,就是帶骨雞腿。


丸龜市以這項B級美食為榮,就像香川縣說要改名叫うどん縣一樣,丸龜市也生出了一個吉祥物叫作「鳥奉行」,甚至開玩笑地說要改名為「骨付鳥市」。


骨付鳥分兩種:一種是肉質很嫩的「ひな鳥」,另一種有嚼勁的「親鳥」,製作上很費工,要用特製兩段式的釜蒸,420度的高溫去烤,調味的基本就是鹽、胡椒、蒜。


吃骨付鳥要吃四種東西:烤雞皮,雞肉、雞軟骨與雞油,雞油還可以拿來扮飯。


吃骨付鳥的方法在「日本妙國民」有介紹過,骨付鳥是要自己用剪刀剪開。


通常都會附一盤生高麗菜,要沾著骨付鳥出的油吃,但是我拿來淋在飯上,變成台灣的雞油飯,也很好吃。


骨付鳥絕對是來香川縣一定要試一試的超級美味!



加點的雞軟骨也好好吃~



骨付鳥「田中屋」
地址:香川縣仲多度郡琴平町 685-11
交通方式:JR琴平駅走路5分鐘
電話:0877-75-1884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4:00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5.哈日熱血夫妻、四國環島自駕趴趴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