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土桃山時代,尾張國出生了一名武將加藤清正,關原之戰後,因效力於勝利的東軍,論功行賞成為肥後國(現在熊本縣)五十二萬石的大名。清正公以築城治水之政績享譽世人,日本三大名城熊本城即為其代表之作。


能夠跟加藤清正合照,比起跟「酷MA萌」合照,更讓人開心,這一趟熊本還願之旅,已經圓滿了!XDD


加藤神社是1871年(明治4年)頒佈神佛分離令之後,為了祭祀清正公在現在的熊本城本丸與宇土櫓之間建造了「錦山神社」,明治42年錦山神社改名為加藤神社,然後1962年(昭和37年)遷到現在的位置。


熊本縣立美術館、舊細川刑部邸、櫻の馬場城彩苑都在附近




這次再來「加藤神社」,目的是為了還願,託清正公庇佑,去年我順利出了日本歷史旅遊書。(點這可以購買我的旅遊書)



隔了數年再來熊本,這次剛好熊本縣民正連署NHK大河劇拍攝~


加藤神社的宮司說,熊本縣知事向NHK爭取,把「加藤清正」拍成大河劇。


如果即將要去熊本觀光的朋友,麻煩發揮一人一票,趕快加入連署,上田城已經連署成功,明年NHK要拍「真田丸」,接下來也把清正公推上NHK大河劇吧!


熱血威爾立刻也加入連署,在請願簿上簽名。


如果清正公的故事拍成大河劇,肯定很精彩,還有在朝鮮打虎的故事。話說,神社境內保留有肥後三大手水缽,紀念文祿、慶長之役的大鼓橋,旗立石等。


這是加藤神社境內,超迷你的神社。


每年的7月第4週的週日就是「清正公祭」,熊本還有「熊本城おもてなし武將隊」。


「熊本城おもてなし武將隊」定時會在天守閣前、或是城彩苑演出。


清正公來到400年後的平成時代,不打老虎,但是要幫忙熊本縣推動觀光~


細川忠興(明智光秀的女婿)跟著清正公來到平成時代,作為熊本藩祖,一樣有推動觀光的責任。



武將隊的演舞,打得刀光劍影,很精彩!


BYEBYE~清正公,我們下次見了!


加碼推薦,攻城累了的話,記得回程一定要來一趟「城彩苑」,這裡有賣熊本物產跟紀念品,這個「海膽可樂餅」(うにコロッケ)剛好可以補充你(妳)攻城失去的熱量!


這個海膽可樂餅很厲害,台灣的居酒屋趕快學起來,不然,等我回到台灣,大概就吃不到了~



SIZE跟一般海膽差不多大顆,如果跟「小海女」賣一顆500日元的海膽比較,海膽可樂餅不算貴。


還會爆漿!!!



補充從「加藤神社」到山下的「城彩苑」的交通方式:有免費接駁車可以搭。



現在的『攻城』,還有巴士,真是超方便!



加藤神社及熊本城城彩苑
地址:熊本市中央區本丸
交通方式:市電「熊本城」下車、徒歩15分
官網:http://www.kato-jinja.or.jp/
熊本城おもてなし武將隊官網
http://kumamoto-bushoutai.com/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5.哈日熱血夫妻、九州環島自駕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