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金城武拍攝中華電信的4G廣告,「宜蘭文學館」成為一個爆紅的新景點,這麼有氣質的歷史建築,作為文學館再適合不過了,熱衷日式建築的我,想來這裡想很久了,直到今年才終於成行。


「宜蘭文學館」在宜蘭設置紀念館旁。


前身是「舊農校校長宿舍」,以前是農林學校校長的宿舍,校長可以住在廳長的隔壁,可見社會地位有多崇高。宜蘭縣政府為提倡文學的重要,2004年把這棟建築活化、重新復活,「文學館」現在是九榖經營,有賣咖啡和飲料,就是個吃下午茶的地方。


庭園還有彎曲的白石步道。


先繞著房子周圍逛逛、取景。


不愧是文學館,還有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從足利義滿建造這座古剎開始,金閣寺便停留在千年前的暮鼓晨鐘之中,數不盡的年月過去了,當過去的人們已歸於塵土,金閣寺卻依然散發著古時的味道,「金閣寺」的美,已經從有形的文字敘述進化成了無形的難以言喻,就像所有的日式建築對我而言,難以形容他們的魅力~


上面印著代表「愛」直江兼續、「義」上杉謙信、「誠」新選組的骨瓷杯,是說,我也太有想像力了。XDDD


裏頭還有塌塌米的香味,好想像「魚干女」的綾瀨遙與部囧一樣,在上面滾來滾去啊!



遙望著庭院與對面的「設治紀念館」,心情可以很放鬆。


盡頭的黑色櫃子,就是金城武在廣告中打電話的位置。


每個角落都很好拍照,以後應該會變成拍婚紗的景點。



文學館內部不提供免費參觀唷,需要消費才能進來坐,低消是每人一杯飲料,但這裡的飲料價位都不便宜,所以,一定要慢慢喝,這樣,你才能體會什麼叫作「世界越快、心則慢」。


小P點了一壺很棒的桂花釀。


超適合拿來拍照的。


草莓覆盆子水果茶,口感微酸。


這杯子有日式的復古感,與整體環境很搭,但是咖啡不好喝。


再次確認金城武幫中華電信拍攝4G廣告的位置。


我們坐在金城武坐過的位置,感覺都變得氣質了。




比比看,誰最假掰~XDDDD



【宜蘭文學館‧九榖咖啡茶館】
地址: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2巷 (宜蘭設治紀念館旁)
電話:03-932-4349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00~下午5:00
休館日:每週一、每年農曆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