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快車謀殺案》是富士電視台開台55週年的特別企劃,原作是英國推理小說家「阿嘉莎·克莉絲蒂」的經典名作《Murder-on-the-Orient-Express》,原作小說是1934年推出,1974年改編成電影,三谷幸喜拿到阿嘉莎的版權,將把時間設定成昭和初期,故事一樣發生在火車上,東方快車改成「特急東洋列車」,名偵探『赫丘勒·白羅』變成「勝呂武尊」。


三谷幸喜說,除了野村萬齋以外,沒有更適合東方白羅的人了。對我而言,繼《陰陽師》、《傀儡之城》之後,終於再見到野村萬齋,狂言劇中鍛煉出的演技,只要他有新片,就讓人很期待他會怎麼詮釋該角色,光是三谷幸喜x野村萬齋,這部就一定要看!



不過,變成名偵探以後,留著那捲曲小鬍子,每次畫面一帶到野村萬齋,就讓我覺得好喜感。


名偵探也是有傲嬌的一面,對人家的長相不滿意,就拒絕客戶的要求。


人家佐藤浩市也沒有長多醜,他也有演過好人的,幹麻這樣排擠他。


這張的重點是,只要有錢,就可以在家裏擺伊達政宗的甲冑(我也好想要!)


三谷幸喜把故事分成兩集,上集的第1夜follow原著,下集的第2夜,是三谷幸喜原創,從犯人的角度來計畫謀殺案。上、下兩集都很好看,但,大家記得嗎?三谷幸喜以前就出過很有名的偵探劇《古畑任三郎》,感覺把白羅換成古畑任三郎也行,讓田村正和上東方快車,跟白羅的氣場及推理方式挺相似。XD


到底,這齣戲的結局是什麼?不雷大家,讓大家自己去看,但我很喜歡這樣的結局。



自從前年在靜岡的大井川鐵道搭了「SL蒸汽火車」,我就很喜歡蒸汽火車的鳴笛聲,劇中出現的這台C58239自從2014年在JR東日本盛岡復活以後,現在就在釜石線花巻-釜石間運行,如果有興趣跟著日劇玩日本的朋友,可以去follow一下。

三谷幸喜導的片,特色之一就是會有很多明星想要嘎一角,二宮和也演秘書,松島菜菜子演家庭教師,玉木宏跟杏演外交官夫妻,還有,我最喜歡的西田敏行、高橋克實、笹野高史、澤村一樹,超豪華的陣容。這張贊助商的slogan「Eat Well、Live Well」是幫我打廣告嗎?XDDDD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富士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東方快車謀殺案》(オリエント急行殺人事件)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電影公司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