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在日本戰國歷史上飽受爭議的人物—明智光秀,在本能寺殺了自己的老闆—織田信長之後,才13天的就被豐臣秀吉砍下腦袋,被世人嘲笑為『三日天下』。雖然,明智光秀在日本戰國歷史都被評為輸家,這部《不被神愛的男人》反其道而行,從明智光秀的角度來看歷史。


在1582年(天正十年),織田信長被明智光秀殺害,究竟這位大將為何要謀反?

歷史上對於明智光秀的叛變意見分歧,第一種說法,是明智光秀是因為想奪取天下。第二種說法,是明智光秀因為自己的領地被沒收,和信長對他在大眾面前任意拳打腳踢的行為不滿,擔心自己的將來,所以起兵謀反。這部電影採用第三種說法,明智光秀的謀反是為了天下百姓而自我犧牲。

電影中,明智光秀被美化成了一個愛民如子,為了天下百姓而自我犧牲的英雄。拋下足利義昭來投靠織田信長,是為了讓織田信長統一天下,解救在戰亂中受苦的天下百姓。在發現織田信長的『天下佈武』只是殘殺無辜百姓,又決定下剋上讓自己變成逆臣賊子,幫助秀吉統一天下,達成解救蒼生的目的。


唐澤壽明飾演在織田家臣集團的權力爭奪中竄起的「明智光秀」。


他的唐澤利家形象誤我太深(大河劇《利家與松》),這部片我看到最後,還是無法把他跟光秀連結。


信長老是以取笑光秀是禿頭(金橘),雖然大家都是剃武士月代頭,但是光秀用腦過度,額頭還會發光!


傳說光秀的老婆是個大美人,這一點,找長澤雅美來演果然是對的!


讓我意想不到,柳葉敏郎也能演秀吉,他豐富的表情跟生動的演技,簡直就像猴子,不,根本就是猴子。原來,柳葉敏郎不是第一次演秀吉,他在1993年《奪取天下的男人:豐臣秀吉》就已經飾演過「豐臣秀吉」了。


我要大推這部片,大家可以看看柳葉敏郎生動的演技,保證你一定會跟我一樣內心的OS:「哇!對啦~這個就是猴子啦!」


上川隆也在2006年大河劇《功名十字路》演完主役山內一豐,到這裡演織田信長有不一樣的感覺,他把信長的霸氣外露表現的超棒。我很喜歡的上川隆也,絕對值得推薦給大家!


其中一場戲,信長聽見了光秀說:「多虧了我們盡心盡力」,立馬踢翻光秀的酒杯:「你哪裡盡力了?」說著,便抓光秀的頭去撞欄杆,接著對森蘭丸說:「蘭丸,地板被那傢伙的髒血給弄髒了,快去擦乾淨!」


室町幕府第15 代將軍「足利義昭」是谷原章介飾演,我有時候覺得他真的可以去當諧星了,足利義昭這個角色跟他在2007年NHK大河劇《風林火山》演的今川義元,角色的個性跟表現方式有點相似。



在劇中出現,明智光秀住的『坂本城』及信長公住的『安土城』,漂亮!趕快拍下做紀念~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松竹京都映畫/富士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明智光秀-不被神愛的男人》(明智光秀~神に愛されなかった男~)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電影公司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