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澪之料理帖》跟《銀二貫》一樣,都是改編自「高田郁」的小說,同樣以江戶時代為背景,講述小老百姓的故事,這回主角換成了女生。


本片trailer


當時是幕府第11代將軍德川家齊的盛世時期,生於大阪的兩個女孩「澪」(北川景子)跟富家千金「野江」(貫地谷詩穗梨),小時後因遭逢洪水家破人亡,野江被賣到吉原,澪被大阪料理名店「天滿一兆奄」的老闆娘收留,意外發現澪的料理天分,後來又遇到大火把天滿一兆奄燒了,老闆娘帶著他流落到江戶,澪成為「鶴家」蕎麥麵店的女主廚。


故事沒有高潮迭起,講的就是小老百姓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


澪的料理之路步履維艱,大阪和江戶飲食的差別,讓她在大阪學的廚藝,到了江戶卻無法發揮,經過不斷的改良,才讓客人肯定,但很快就被其它店鋪模仿,而且招來江戶第一老店「登龍樓」眼紅嫉妒,並暗中破壞。


除了澪的兒時玩伴野江在暗中幫她,還接連得到「御膳所御台所頭」掌管將軍料理營養的小松原(松岡昌宏)的幫助,真是人長得漂亮,連老天爺都會助她一臂之力!

野江以前曾是富家千金,被賣到吉原以後,貌美如花,才藝驚人,尤以歌聲名世,獲得「傳說中的花魁」的稱號。


我很喜歡貫地谷詩穗梨,但以角色設定來看,我覺得北川景子更適合演花魁,貫地谷比較像廚藝精湛的料理女神。


這部戲還有穿越到江戶時代的醫界神手(平岡祐太)~


沒有他救不活的病人,人們稱之為「醫界神手」!(醫界神手亂入)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朝日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澪之料理帖》(みをつくし料理帖)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電影公司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