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門町有個日本美食通,可以一次吃盡好多樣日本B級美食,這裡賣的是:三代目鳥良炸雞、富士宮炒麵、宇治右衛門霜淇淋、爆彈燒四種美食,尤其這閃爍著光芒的鮮嫩炸雞,一整個很讓人流口水。


大家都知道日本美食おいしい,美食更是吸引大家去日本玩的其中一大誘因,但是好吃的東西不一定要花很貴的錢才能吃到,價格親民、具當地代表性、又好吃的「B級美食」就是C/P值最高的選擇,例如:大阪的大阪燒、章魚燒、月島的文字燒,而稱霸日本「B級美食界」中的Top1,就是靜岡的「富士宮炒麵」(富士宮やきそば)。


正統的富士宮やきそば,麵體是用蒸麵,一口咬下還有彈牙的口感,配料除了醬汁、高麗菜、洋蔥與豬碎肉外,最後還要加上柴魚粉與紅薑絲提味,就可以讓簡單的味道更富層次感。跟台灣的炒麵相比,富士宮炒麵比較不油膩,而且麵條還能根根分明不軟爛,這就厲害了!


第二家我們要吃的是隔壁的「鳥良手羽先唐揚雞料理專門店」,這邊賣的是日式的無骨炸雞,在日本有很多分店。



炸的金黃酥脆的炸雞聞起來好香,吃起來乾爽不油膩,裡面雞肉還保有肉汁,口味和口感上整個高出目前吃過的所有鹽酥雞,是我們這一家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炸雞了~


小當家又要出現了!


閃爍著光芒的鮮嫩雞腿肉,醃漬的好入味!


熱血小百科:B級美食,日語是「B-1グランプリ」,グランプリ是Gourmet的片假名,Gourmet原是法文的美食家。B級美食所指是價格親民、好吃、又具當地代表性的庶民小吃,日本每一年還會舉辦B級美食大賽,各地會推出自己的B級美食,在從當中選出最受民眾歡迎的料理,靜岡的富士宮市的「富士宮やきそば」就曾經獲得兩次冠軍。

運氣很好佔到旁邊的座位,我們這一家吃得好開心。



日本美味通
電話:02-8502-2764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01號(西門町峨嵋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