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已經有很多知名美食部落客,都曾分享這家日本料理─傳說中的「小六食堂」,開店時間還沒到,門口就已經有人在排隊,而我居然有幸在今年的生日,在這吃老婆請客的生日大餐~


小六食堂的食材都是新鮮直送,每天都會不同的魚獲。


看這MENU,台北市能吃到這樣價位的海鮮,小樹老闆真是佛心來著的~


除了MENU,店內牆上也有當日推薦料理。


廢話不多說,食記最重要的就是照片,立刻看照片。龍蝦沙拉,上頭灑著不少蝦卵,但味道soso。


小P跟我最愛的雞軟骨唐揚,表現出色。


鹽燒咖哩松阪豬,這松阪豬吃起來特別有嚼勁,搭配洋葱整個層次很對味道。


老婆點的「肉算魚定食」,有小菜、味增湯、茶碗蒸、白飯。


口感很乾,我不是那麼喜歡.....


我點的熱門招牌料理:「特上海鮮散壽司」,上桌!整碗鋪滿了鮭魚、旗魚、鮪魚、海鱺、鮭魚卵,還有玉子燒、小黃瓜、海帶芽跟嫩薑,超級澎派的海鮮跟醋飯間灑了一層蝦卵,這樣滿滿一碗才280元,真的很划算耶!怪不得小六食堂天天客滿,連電話都打不進去~


海膽是加拿大海膽,口感醇香清甜,超級好吃!


甜蝦肉鮮甜嫩。


鮭魚卵在嘴裡跳動著,真是鮮美啊~


生干貝,鮮度與甘度夠水準,只有一粒,吃來真是不過癮!


生魚片切的很豪邁、肥瘦適中,鮮度也是沒得挑剔。



還有特上海鮮散壽司的醋飯,我吃壽司最喜歡配冷醋飯,好好吃~


ごちそうさん~


對了!隔壁的客人點小六生魚丼飯(NT120),跟我點的「特上海鮮散壽司」差別在於沒有海膽、鮭魚卵、干貝跟甜蝦,所以便宜很多,但我個人還是喜歡特上海鮮散壽司。


小六食堂
訂位電話:(02)2506-0065,但是常常都是忙線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59巷8號(捷運行天宮站3號出口,出來之後左轉)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1:00,週日公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