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呀、飛呀、小飛俠」,《科學小飛俠》在日本被稱為「科學忍者隊」,他們的出現,造就了所有五、六年級生共同的記憶。


這次的真人電影版《科學小飛俠》,除了是日本電視臺開台60周年,以及原作製作公司「龍之子」50周年的紀念作品,請來《Gantz殺戮都市》撰寫劇本的渡邊雄介執筆,電腦動畫《蘋果核戰》的荒牧伸志負責角色設計,導演是《賭博默示錄》的佐藤東彌執導。

在2028年的東京,惡魔黨派出機械獸,攻擊東京。科學小飛俠出動!白鳥1號-鐵雄、黑鷹2號-大明、天鵝3號-珍珍、飛燕4號-阿丁、貓頭鷹5號-阿龍。(SHIT!電影把名字全換掉了)

松阪桃李飾演「1號鐵雄」,他演過侍戰隊真劍紅,所以,當隊長真的很適合XD



綾野剛演個性孤傲「2號大明」,帥~


其他角色濱田龍臣是聰明機伶「4號阿丁」(曾經當過小龍馬果然不一樣)、鈴木亮平是力大無窮「5號阿龍」(這次沒有像瘋狂假面曝露他的豆皮壽司了),唯有「3號珍珍」剛力彩芽被死忠粉絲嫌的一無事處。


不光是我覺得「珍珍」大NG了,印象中卡通裡的珍珍,是個溫柔、成熟、美麗的女性,但是剛力彩芽版的珍珍,成了輕佻、膚淺的花癡妹,而且外型和珍珍沒有共通之處,珍珍的短裙跟長腿呢?


我覺得把「珍珍」這個角色給水川麻美、綾瀨遙長澤雅美絕對更好。
  

還有,他們的頭盔、鎧甲,據說這一身戰鬥服要價2000萬日幣。一整個沒fu,那個頭盔就好像市面一般安全帽拿去改良,負責角色設計的人是不是搞錯重點,頭盔怎麼沒有「鳥」的感覺,還有珍珍的短裙跟長腿呢?(抱怨第2遍)


然後,鳳凰號也是最後才現身,大家的交通工具都沒出現,難道是因為打造戰鬥服和機械獸花了太多錢,如果因為這些原因電影票房慘澹就說得通了,這部片製作成本花23.9億元台幣,但日本票房只有3千多萬台幣,日本的影評都說滿分100的話只有4分!

的確!連深田恭子的《小雙俠.真人版》都比《科學小飛俠.真人版》好看。

經典之所以成為經典,在於其出現的那個年代,這個作品曾經成就了一個劃時代的概念,想要觀眾買單,就要有本事打進我們心中回憶、懷舊的insight。不然,就算演員演得好,特效做得再好,也無法取代那些年,我們看過的《科學小飛俠》。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竜の子プロダクション」,圖片使用僅作推薦《科學小飛俠》電影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竜の子プロダクション」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