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宮本武藏》的宣傳海報,我還以為是木村拓哉又要演電影,原來是朝日電視台55周年台慶的SP《宮本武藏》。這齣戲改編自吉川英治的小說,木村拓哉主演「劍豪」宮本武藏,距離他上次演古裝戲已經隔了8年,當時跟檀麗合演《武士的一分》。(話說,我是最近才知道檀麗的老公是「及川光博」XD)

二刀流劍豪宮本武藏,如果喜歡歷史的都認識他,我去年到日本「岡山」及山口縣的「岩國」玩的時候,還有碰到他跟小次郎。但我還是先介紹一下宮本武藏的故事,在1600年的關原合戰,作州(就是現在日本岡山縣)的「武藏」(木村拓哉)為了出人頭地,加入西軍,在戰場上巧遇未來的夙敵「佐佐木小次郎」(澤村一樹)。

最強名醫》的澤村一樹,在這齣戲演跟他年齡不符的佐佐木小次郎,
澤村大叔太老啦、好奇怪的fu。

但是,當
澤村大叔遮住臉,拿三尺三寸的太刀「物干竿」,只有一個「帥」字可以形容!


西軍戰敗以後,宮本武藏當然也沒有仕官的機會,空有蠻力頭腦簡單的武藏開始自甘墮落還綁架女人,結果被「澤庵和尚」(香川照之)逮到把他關進「姬路城」的監獄,一關就關了四年。武藏在獄中也沒閒著,靜下心學佛,自學學會左右開弓的二刀流,出獄後,「豐臣秀吉」與「澤庵和尚」賜予他宮本武藏之名......

(我瞎說的,他不是豐臣秀吉喔!笹野高史在《天地人》才是演豐臣秀吉,這齣戲他演池田輝政,關原合戰後成為播磨姬路藩52萬石的大名,還改建姬路城。)



武藏決心踏上劍術修行之路,立志以劍成名,成為天下無雙,創立「二天一流劍道」的始祖,而且還是江戶時代初期的劍術家、兵法家。
看了《宮本武藏》後,才大概能理解在民國初年,為什麼日本人在中國武館處處踢館,以前看李小龍以為日本人壞,原來這也是武士道精神,只是用這種方式來激勵人上進!

香川照之以前曾和木村拓哉在《腦科學先生》共演,但我是第一次看他們一起演時代劇。這齣戲選角都是大牌中的大牌,香川照之演武藏的恩師沒話說,演技一級棒!


就是他建議武藏既然重生,就把名字的讀法由「たけぞう」改為「むさし」的是他,也可以說是武藏生父母


我想收視率沒有預期高的問題還是出在木村本身,總是看到木村101號臭臉表情,從《安堂機器人》,我就覺得他演技似乎被卡住,很難有所突破,以前的光環不再了!


即使他本人表示很想演大河劇,但我想NHK應該不會給他當主角,還好,2010年的《龍馬傳》是找福山雅治演坂本龍馬,福山雅治才是龍馬第一人選。


結果,《宮本武藏》的收視率不到15%,木村好落漆,如果要問說極限的前方是什麼?肯定就是突破自己過去的收視率吧!(誤)



還有,這兩年我很喜歡的真木陽子,他的演技大進步,不愧是拿到「日本奧斯卡女主角」的人,綾瀨遙要加油啊!不然,我心中的第一女優地位可能要給真木陽子囉。XDDD


仁醫》的野風太夫,這齣戲又再一次演花魁,都40歲了....不會太辛苦嗎?



宮本武藏與佐佐木小次郎的「巖流島」決鬥有點虛,不過實際上小次郎真的是連「燕返」都沒有使出,就敗在宮本武藏的劍下,但,這齣戲推薦必看的原因,就是武打畫面,吉岡一門死鬥、一乘寺下松76人斬、跟山賊對戰等,精彩!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朝日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宮本武藏》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朝日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