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TZ殺戮都市》是由奧浩哉的漫畫改編,二宮和也、松山ケンイチ、吉高由里子、夏菜主演的科幻電影。松山研一從《死亡筆記本》超完美詮釋「L」以後就爆炸紅,不過接演大河劇《平清盛》因為收視率太差,人氣又下滑。


故事是說玄野計(二宮和也),有一天在地鐵遇到小學同學加藤勝(ケンイチ),他們為了解救墜落在鐵軌的醉漢,因來不及怕上月台而被電車輾斃。2人睜開雙眼,發現自己身處無法逃脫的大廈內,周圍還有其他同樣已經早死卻存在的夥伴。房間中央放置著一個大黑球,就是「GANTZ」,GANTZ像是神一樣的存在,他會安排任務給這些人跟「外星人」戰鬥,有點像《MIB》,並於戰鬥過程中予以計分,只要達到100分,就可以獲得重生......


緊身衣的服裝、武器都非常講究,跟原作一樣,還有GANTZ那顆黑球、外星人,都做的很細緻,整體劇情很有故事性,節奏非常緊張,跟外星人對戰真的很有戲劇張力。


這裡要給全裸演出的夏菜掌聲鼓勵,她演的岸本惠超棒,她之前演的「女亂馬」也超像,我也要開始觀注他了~


打外星人的第三次任務嚇傻我了,佛教的雕像居然是外星人,千手觀音、奈良東大寺的大佛、日本戰神全都變城了外星人,尤其是夥伴們全部被神出鬼沒的千手觀音秒殺,這一段真的讓人印象深刻,以後我對千手觀音真的會有點恐懼啊!是說這個編劇實在太厲害了!


還有,在一次任務中,玄野計一群人被派任務在地鐵上,地球人全部都在地鐵上,迎面而來綾野岡帶領一群超強的黑衣人,雙方展開激烈的打鬥,導致民眾恐慌和混亂。


莫非,綾野岡在《八重之櫻》的松平容保也是外星人扮的~哈哈哈哈哈!XD


兒童不宜,可是真的比《追殺比爾》還好看!這就是所謂的「暴力美學」,是藝術啊!


如果你是嵐跟松山研一的粉絲一定要看,如果你是漫畫迷更要去看,真人版電影絕對不會讓你失望,我給100分!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東寶株式會社,圖片使用僅作推薦《GANTZ殺戮都市》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東寶株式會社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