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時代劇改編自津本陽的小說《冢原卜傳十二番勝負》,描述的是日本戰國時代的劍聖「塚原卜傳」


這部時代劇很值得推薦喔~故事背景在『室町幕府晚期~日本戰國初期』,距今500年前的常陸國(現在的茨城縣)。


我好喜歡「鹿島大神宮」這個地方、這氛圍,有一天我們熱血夫妻一定會去這參拜。


鹿島大神宮的神官,同時也是鹿島城的領主。


劍豪「塚原卜傳」是神官之子,據說他的劍術是由「武甕槌大神」所傳授。


這部時代劇的演員都是一時之選,劍聖「塚原新右衛門」由堺雅人飾演,栗山千明演他的妹妹、平岳大演他的跟班。


然後,「平岳大」也很搶戲(所以,兩個人投胎以後是去篤姬當德川慶喜嗎?然後堺雅人是家定這樣!XDDDD


但是,這次堺雅人不是講話超快的古美門,也不是要加倍奉還的半澤直樹,而是沉穩的少年武士。


原卜傳年紀輕輕便領會了鹿島流兵法,17歲踏上了周遊日本的旅程,一生經歷39次真刀實劍的生死對決,跟人決鬥從來沒有受過傷。


「塚原卜傳」也是一堆劍術名家的祖師爺,例如:足利將軍的足利義晴、足利義輝、足利義昭等,也慕其名,以賓客禮待向他學習劍術。


武田信玄也曾召聘其為武田家之諸將傳授劍法,其中最為傑出者為「山本勘助」。劇中後半段出場的這個人就是武田家軍師「山本勘助」,但是在這裡因為不是主角,因此跟《風林火山》的內野聖陽比顏值差好多,果然!沒有主角威能連長相都弱掉啊~


這部日劇有趣的是,拿武士刀精彩的對打橋段,都不是用後製的方式處理,全部是演員自己在拍攝時用『慢動作』表現,後來知道以後覺得超搞笑的!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NHK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塚原卜傳》劇集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NHK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