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在信箱裡發現了驚喜,原來是來從靜岡寄來的「年賀狀」。看到信箱裡躺著靜岡的祝福,真的有種幸福的感覺。


台灣是過農曆年,日本則是慶祝新年,在每年的一月一日有寄「年賀狀」給親朋好友的習慣,所以一到年底,各大賣場或郵局都在賣年賀狀,就連郵筒都會改成「年賀郵便」或一般的郵便。

迪士尼小熊維尼和米奇米妮的年賀狀,小P愛死了(還有Kayo自己很喜歡的維尼熊)


小丸子跟小玉,好想念在靜岡的生活唷~


年賀狀的圖案是印在明信片後方



其中最有趣的就是,只要你在明信片上寫著「年賀」,並且在12月25日前投入郵筒,郵差都會在1月1日的早晨寄達,日本郵局好貼心啊!


日本真是個「情與義」的國家,過年前要寄給每一個「跟自己有關」的人,例如同學、老師、同事、朋友,台灣現在很高科技,都是用簡訊跟LINE傳訊息互道恭喜,哈哈~在這裡也順道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工作順利!

Kayo-san,年賀狀小心翼翼的收藏到我的明信片冊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