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的聖誕節,從晚上大約5點以後,靜岡市區街道就開始出現聖誕氣氛,從JR靜岡車站到新静岡Cenova百貨一路上的店家都有聖誕裝飾,尤其是新静岡Cenova百貨前面的聖誕樹好漂亮、so beautiful。



2013的聖誕節雖然已經過了,不過大家還有機會安排2014來靜岡過聖誕,跟大家分享超有聖誕氣氛「常磐公園」,常磐公園的聖誕裝飾點燈非常吸引人,因為富士山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2013年的常磐公園出現了一座「富士山」,讓人快門按不停。







常磐公園還有人工溜冰場讓民眾體驗。



這趟來靜岡,有一個重大任務是以台灣代表身分參加「靜岡街中聖誕遊行」!雖然氣溫不到10度,但是當地人的熱情讓我們心情好嗨森~





因為日本東北311震災時,台灣提供日本很多的幫助,【靜岡鐵道株式會社】的靜岡台灣交流會特別製作「謝謝台灣」與「我愛靜岡」的關東旗,身為台灣代表,我也高舉著「我愛靜岡」的旗幟表現台灣與日本的友好。

 

這是靜岡市第二年舉辦聖誕大遊行,我看到所有市民、各大企業(靜岡鐵路、電視台……等)都共襄盛舉,新聞報導有600多人參加聖誕遊行,當下的心情好熱血、好激動,一邊走還跟路旁的市民擊掌,我很佩服靜岡市民的向心力,而我們台灣人在遊行的號召力與執行力也是跟日本有得比的唷!

 

 


居然有人扮成麋鹿跟聖誕樹,好可愛~

腿好短!

美少女唷~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靜岡一週體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