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一定有看過櫻桃小丸子,小丸子的故鄉在清水市,清水真的有一個「櫻桃小丸子樂園」,這個小丸子樂園就在清水港口旁「S-Pulse Dream Plaza」購物中心裡面。前方有摩天輪的地方,就是S-Pulse Dream Plaza(エスパルスドリームプラザ)。

清水港後面還看的到富士山~


「S-Pulse Dream Plaza」聚集了美食和購物的購物中心,共有四層樓:
1樓有PAX超市、壽司大街、名產店,外面也有賣冰淇淋、章魚燒、啤酒屋等小吃店,也可以直接在露天座椅區欣賞清水港。
2樓是拉麵、速食、雜貨等小賣店。
3樓是小丸子博物館。
4樓是劇場。

S-Pulse Dream Plaza是日本職業足球隊-清水エスパルス的關係企業,這隻被我熊抱的就是球隊吉祥物。
 

吃飯皇帝大,二話不說地先到1樓「清水すし横丁」去吃超豐盛的鮪魚刺身定食。名列日本三大港之一的清水港以盛產鮪魚著名,鮪魚的漁獲量可是日本第一,而且每年10月舉辦「清水港黑鮪魚祭」,現場示範鮪魚刀工秀,還可以免費試吃生魚片及黑鮪魚湯,又一個日本第一,靜岡,好厲害啊!



我最喜歡吃海膽、甜蝦、鮭魚、干貝,花枝、蝦卵、鮭魚卵、鰻魚……列了一堆好像沒有不喜歡的,哈哈哈哈哈~不過吃多了也是挺挑的,究竟「駿河灣食堂」能不能擄獲我們的心呢?我們立刻看下去~


我點的是最受歡迎 No.1「海鮮ちらし丼」(付味增湯)1,100日元,圍一個圈圈的超豪華鮪魚大餐,以拍照為前題點的這個定食,真的很殺記憶卡。



點餐就可以免費吃沙拉bar


我的NO.1無敵海鮮ちらし丼上桌~惜了!唯一美中不足是中間那鮪魚泥份量不多,瞧那蓓蕾般粉嫩的色澤,幾乎不用咀嚼入口即化,變成味蕾深處的滿足,讓人開心地想尖叫啊!



吃海鮮丼飯也是有梅角的,我發現日本人會先單吃生魚片,先嚐生魚片的口味跟鮮度,之後就把芥末跟醬油混合後,直接倒在飯上,接著就直接吃生魚片一邊扒芥末醬油飯了,只是這樣不會很重鹹嗎?大家下次可以試試看~


駿河灣三寶之一的生吃吻仔魚!!!


這個炸過的鮪魚排,卡滋卡滋的很好吃,鮮美紮實的魚塊口感很棒,而且皮脆又不油膩。




Kayo的那一碗有甜蝦耶!


這是森田先生點的mini二色海鮮丼!居然有兩碗飯,切片的鮪魚、鮭魚、鮭魚卵上放著大量的蔥花跟芥末,看起來就好好吃~森田先生太犯規了,早知道我也要學他點mini二色海鮮丼!下一次,等我再來,我要一次吃十碗~



很感謝【靜岡鐵道株式會社】的安排,我居然能在「靜岡的清水」吃到跟「金澤的近江町市場」一樣,讓人感動澎湃一百萬分的料理啊~

駿河灣食堂
地址:
静岡県静岡市清水区入船町13-15
S-pulse Dream Plaza 1F 清水いりふね通り
營業時間:10:00~21:00(L.O. 20:30)
定休日:無休
每人平均消費:1000日圓
官網:http://www.surugawan.com/surugawanshokudo.html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靜岡一週體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