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買了一本《玩具格納庫Toy Garage》的雜誌,在2010年介紹過「靜岡的模型生產量佔日本全國80%」,靜岡被視為日本模型界「聖地」,而且每年春天還有靜岡Hobby Show,吸引很多模型迷們來靜岡朝聖。


不過要看Hobby Show,一年只有一次機會,錯過那個時間還是可以看到靜岡的模型展覽,推薦模型迷來這間「靜岡Hobby Square」,而且就在靜岡駅附近,方便又免門票!


靜岡Hobby Square」是男人的浪漫!保證讓很多人又回到了小男孩的時候.....門口就有吉翁軍重量級大尾的鋼彈及薩克在迎接你~


為什麼靜岡是日本的模型之縣?三代將軍德川家光為了要建造靜岡淺間神社的本殿跟拜殿,特別從全國各地找來厲害的工匠,這些工匠後來在靜岡住下來,他們的後代子孫也成為發展靜岡模型的師傅。




整個「靜岡Hobby Square」的面積也不小,大概有1536平方米,主要分為兩個主要部分:展示區跟銷售區。


展示區又分常設展及特備展,常設展展出靜岡地方文化特色的各式工藝品與模型,像是:BANDAI的鋼彈、「雙星」TAMIYA、HASEGAWA作的模型飛機,從以前讓人懷念的模型到最新的模型應有盡有。而特備展是不定期邀請不同的單位,如模型製造商、產學合作、或各個作者的主題展覽。





宮崎駿-天空之城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機動武鬥傳G-東方不敗~


RX-93 NU 鋼彈


Sazabi

 

BANDAI出的宇宙戰艦ヤマト2199。



爆走兄弟!!看到四驅車,我只想起我國小玩的最元祖四驅小子(比賽時要拿著曲棍球桿追著車子跑)


星馬烈的音速戰神


過彎三人組


「ミニ四駆」是日本田宮公司生產,非遙控的1/32比例可動模型賽車。



還有銷售區,最多的仍然是鋼彈模型,模型迷來這一定要帶信用卡,因為這裡是原產地,理所當然會有意想不到的限定商品。



靜岡HOBBY SQUARE
地址:静岡県静岡市駿河区南町18-1 SouthSpot靜岡3F(靜岡站南口東側)
交通:JR静岡站步行1分
費用:常設展/免费(特備展需付費)
開放時間:11:00~18:00(平日),10:00~18:00(週六/週日/例假日)
星期一休館
官網:http://hobbysquare.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靜岡一週體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