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燒津最有名的就是鮮魚~燒津漁港是日本漁獲量第一的漁港,因此燒津市內有一個超大的魚市場就是「燒津魚市中心」,既然是最大魚市,這裡最誘人的就是來這吃海鮮,大家都知道去東京,要到築地市場吃海鮮,那麼來靜岡,就是到燒津吃海鮮從JR燒津車站坐巴士到「燒津魚市中心」,大約10分鐘車程,交通很便利。





在魚市中心裡匯集了7、80間店舖,除了供應海產外,也有餐廳可當場現吃,還有賣歐米阿給。魚市中心的空間整潔、明亮,最讓人驚訝是這個魚市,在UX(使用者經驗)上很用心規劃,例如他雖然是傳統市場,但卻像超級市場會標註販售物的品名及價格,而且地板用不同顏色做區隔,讓消費者能很快就找到想買的東西,而且,市場裡沒有什麼魚腥味,地上也不會像台灣的傳統市場濕濕黏黏的,讓人覺得日本真的是很注重衛生和乾淨的國家。









燒津魚市中心入口處賣的鮪魚可樂餅,據說SMAP的中居正廣也豎起大拇指讚美這裡料好實在、有夠好吃!



各類的明太子,產品新鮮價格又很實在


吃生魚片不能少的わさび(山葵),直接給你山葵原本的樣子,在這裡不用擔心吃到化學成份的わさび~


怎麼那裡都有這個沒嘴巴不能講話的Kitty呀!!!



還有跟家康公有關的歐米阿給~







燒津魚市中心
交通方式:從JR燒津車站乘巴士約10分鐘
營業時間:0900~1700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靜岡一週體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