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喜燒是源自日本的料理,又叫做「鋤燒」,通常食材包括高級的牛肉(例如:霜降牛肉)、大蔥、萵苣、豆腐等。「鋤燒」的由來有一個STORY,有一次,德川家康去獵鷹途中,可能運動量太大,覺得飢餓就命人在鋤頭上烹煮燒雞肉而得名。怎樣我都能扯上戰國時代,哈哈哈哈哈~

今天跟So-net副總餐敘,我們倆去吃位於台北市開封街的「一番地壽喜燒」。在日本文化,壽喜燒是品嚐頂級牛肉的代表性烹調,所以都是在歡聚或慶祝時刻享用這個料理,意思當然是最近有好事囉~


「一番地壽喜燒」門口的透明冰箱向著店外展示他們牛肉,有種好厲害的感覺。



店裡設計走日式風格,簡單樸素的外觀。




店員會先下洋蔥增加壽喜鍋底的甜味,應該就是肉吃起來都很甜的原因。


菜單上今天供應的肉,一定要點Prime級。



今天都專攻Prime級霜降牛肉、雪花牛、牛小排、板腱牛肉,不愧是Prime,油花漂亮,肥瘦比完美,這絕對不是組合肉。





另外,我也推薦這裡的越光米白飯,黏性極佳又粒粒分明。


壽喜燒基本吃法就是沾上蛋液,可降低溫度且更讓每一口都滑嫩多汁。


搭配泡菜品嚐,多了一種微酸帶辣的清脆口感。


源自於義大利甜點的檸檬片,是以檸檬片為底,上方灑上咖啡糖,而一番地灑上的則是砂糖,咀嚼時酸與甜中和在一起,吃起來十分的清爽唷。


很普通的抹茶冰淇淋


平價的牛肉壽喜燒,推薦給下次歡聚或有好事要慶祝的朋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48號(近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走路約15分鐘)
電話:02-23888852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