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市民的廚房,除了燒津魚市場外,還有一個離JR清水站不遠,走路只要3分鐘的「清水魚市場-河岸の市」,這是清水市每年都會湧入破百萬人的美食景點,很厲害耶!




所以,今天的第一站,就是要去「河岸の市」逛早市、吃美食啦!走進魚市場,主要逛的地方有兩棟,一個是看起來比較新的「鮪魚館」,餐廳集中在二樓;另一個感覺比較像是舊館,漁獲跟餐廳混合在一起~





 

跟大家分享的是這一家,專賣蕎麥麵的「十割そば-壹平」,這家餐廳由一對台灣姊妹攜手經營,老闆娘是嫁到靜岡在靜岡工作的台灣人。






「十割そば-壹平」,日文的「割」(わり)在中文代表幾成(百分之多少)的意思,九割是90%、十割是100%,以此類推。十割そば,就是使用百分之百的純蕎麥粉製成的蕎麥麵(跟酒精濃度的趴數意思雷同),十割そば口味較濃;剛才說的九割そば就是90%的蕎麥粉,混入10%的麵粉,口感較滑。相較趴數低的蕎麥麵,十割そば吃下去口感真的完全不同。

 

煮麵師傅下入大鍋滾水中,撈完熟麵後,迅速的把蕎麥麵移到旁邊的水槽,以冷水沖麵,把附著在外表的澱粉黏液沖掉,再泡冷水保持最佳Q度。每天人工揉麵、機器製麵,提供最新鮮的蕎麥麵,灌注了台灣姊妹的全心全意。
 
 
 
真材實料的駿河灣櫻花蝦


對了!大家知道日本江戶時代,蕎麥麵的料理方式嗎?在當時的主流,是用蒸籠來蒸蕎麥麵的,而不是現在常見水煮的方式唷!蕎麥可以抗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所以蕎麥麵不但美味好吃,還可以延年益壽!

光澤亮鮮的十割そば。



夾起一串冷麵泡進沾醬,伴隨著芥末的清爽,味覺立馬振奮起來,瞬間打通了味蕾的任都二脈,超級提神,蕎麥麵香在咀嚼間同步渲染開,這種感動,只要嚐過一回,就讓人無法忘懷。一天就應該從蕎麥麵開始~哈哈哈!



跟漂亮的台灣老闆娘合照~在靜岡能夠遇到台灣人,我們熱情的血液都燃燒了!


清水魚市場河岸之市
地址:靜岡縣靜岡市清水區島崎町149(JR東海道本線「清水駅」)
營業時間:10:00~18:00
官網:http://kashinoichi.com/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靜岡一週體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