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靜岡最後一晚的晚餐,來到「青葉橫丁」著名的黑輪街,靜岡市的「青葉橫丁」有18家靜岡關東煮店家,是名副其實的おでん街,這條街藏在錯綜複雜的小巷之中,每家小店都掛了大紅燈籠,超有老街的氣氛。



進到室內請自行拉開門。



這是一間蠻小間的店,店裡不到十個座位,但是有雜誌報導,所以小店擠滿了客人,即使是在我們用餐之間,客人還是絡繹不絕,小小的店裡充滿歡笑喧鬧聲。


最吸引我的是這家店的おばあさんおじいさん,老奶奶忙著招呼客人,老爺爺則負責料理。


  
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客人,還跟我合照,我立馬戴上富士山頭套,超融入的好嗨森。


天花板上貼滿靜岡各式各樣第一的海報。


店主的巧思隨處可見,旁邊掛了一本本的留言簿,一再說明著這是一家有話想告訴客人、有主題特色及輕鬆溫暖氛圍的店家。


我們也紛紛開始留言,其中最有趣的是【靜岡鐵道株式會社】的森田先生畫的小叮噹(眼睛應該長上面一點~XD)



用餐區的長條木桌上面貼滿了貼紙,原來是客人到此一遊,找了一個角落,把自己貼在坂本龍馬旁邊~XD


牆上大大的菜單,餐點多以輕食為主,不只是「静岡おでん」,連麥當勞薯條這裡都吃的到!

經過我們一番討論過,點了静岡割り、烤飯糰、黒はんぺん、炸薯條、及串串相連到天邊一堆的靜岡おでん。







最後,老爺爺招待每人一杯梅子熱茶,即使在冬天裡,也讓我們身心由裡到外都變暖和,如果你喜歡靜岡小店的人情味,還有只能在靜岡才品嚐得到的靜岡關東煮,那更要來這家店坐坐。



おばあちゃん @ 青葉橫丁
地址:靜岡市葵區常磐町青葉橫丁
每人平均預算:1500-3000日圓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靜岡一週體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