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緯來日本台有個「日本妙國民」的節目,主持人是三野文太和久本雅美,介紹日本47都道府縣的飲食習慣文化都不大相同,剛好這禮拜在講「靜岡」,怎麼那麼巧!


然後,我又多了一項歐米阿給「鰻魚派」要帶回台灣了~

静岡縣浜松市的浜名湖盛產鰻魚,名產就是鰻魚派,「鰻魚派」是一種點心,使用了鰻魚骨頭抽取出的茶色汁液所製成的粉混在麵糰中作原料,並在烤過後將「V.S.O.P等級地白蘭地」塗在派上,整體呈現金金亮亮的感覺,吃起來非常香像是千層派的口感。




據說在日本只要提到「夜のお菓子(夜晚的點心)」就會知道是在說靜岡的「鰻魚派(うなぎパイ)」。大家不要誤會,「夜のお菓子(夜晚的點心)」這個名字跟「壯陽、精力旺盛」沒有關係,春華堂的廠長解釋是能在晚上家族團聚的時候大家可以歡樂的享用的點心,所以稱作夜晚的點心。

靜岡煮之前有介紹過~




靜岡縣是日本的模型之縣,靜岡市的模型生產量佔全國80%,其中最有名的「BANDAI」,它的總公司及工廠就是在靜岡。而且2011年6月11日開幕,模型迷必去的「靜岡HOBBY SQUARE」!



裡面由靜岡縣各大模型製造商展示他們最受歡迎的商品,當中數量最多的當然是「BANDAI」的GUNDAM系列了,另外較著名的還有「TAMIYA」,及製作模型飛機「HASEGAWA」等。


為什麼靜岡是日本的模型之縣?原來呢,當時德川家康為了要建造富士宮淺間大社的本殿跟拜殿,特別從全國各地找來厲害的工匠,這些工匠後來在靜岡住下來,他們的後代子孫也成為發展靜岡模型的師傅。



静岡Hobby Square
地址:靜岡市駿河區南町18-1 SouthSpot靜岡3F(靜岡站南口東側)
時間:11:00~18:00(平日),10:00~18:00(週六/週日/例假日)週一公休
休息:星期一休館
參觀費用:常設展、商店可免費利用。
官網:http://hobbysquare.j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