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櫻桃小丸子的朋友一定對日本靜岡市耳熟能詳,是的,靜岡清水市,就是小丸子的故鄉。在這裡有一家名為「清水夢幻廣場」(S-PULSE DREAM PLAZA)的Shopping Mall中,裡頭有一個日本唯一的「小丸子博物館」(也有人稱小丸子樂園),只要是小丸子迷們一定要來這裡朝聖。


先來點播一首小丸子主題曲幫大家回憶童年~


要怎麼去「靜岡‧清水」?

首先,去清水必須坐JR東海道本線到「JR清水站」、或是坐靜岡電鉄到「新清水站」,我推薦可以考慮搭靜岡電鉄,因為「新清水站」距離S-Pulse Dream Plaza較近,兩個車站都有S-Pulse Dream Plaza的免費接駁巴士,到了清水站,果然就是小丸子的故鄉,車站、公車、站牌,到處都是小丸子的可愛圖示。

這是西口(前站出口)


東口(後站出口),兩邊都有可愛的壁貼


到靜岡清水的部份解決了,接下來「小丸子博物館」的交通方式~
(1)在JR清水站或靜鉄-新清水站下車,轉搭靜鉄巴士三保山手線往「三保方向」,「波止場」站下車,徒步一分鐘。


(2)在JR清水車站的東口、靜鉄-新清水站搭乘S-Pluse Dream Plaza免費接駁巴士。

 
在「小丸子博物館」的門口,是紀念品販賣部,所有你想的到的小丸子週邊商品他居然都有賣,文具用品、玩偶、馬克杯、零食、汽水、提袋、手機吊飾,我看大概全日本各地的小丸子週邊都在這集合了,不只這樣,還有靜岡限定款!來這你只要擔心自己錢帶的夠不夠,就算不夠,信用卡記得帶著唷。



入口還可以租衣服COSPLAY
 

一走進去就看到小丸子的玩偶,小丸子漫畫從1986年開始連載,1990年開始播映卡通。到現在已經這麼多年了,但小丸子一直是三年級!
 
友藏爺爺也戴起了聖誕帽~
 

在「小丸子博物館」,場景佈置都跟卡通相同,小丸子家的客廳、廚房,剎那間讓小P跟我好像置身在卡通裡。




好忠實的呈現小丸子跟姐姐的房間,姐姐的東西排得好整齊

小丸子的那一邊總是亂七八糟,居然還敢偷笑


這條是小丸子的上學路,可以遇到鎮上的人。




這是誰的背影!!!!!!!!!


接著要進班上囉!永遠的3年4班~



小丸子上學的教室:真人版的小丸子!!!!!!
 
小P你不要帶壞人家小丸子喔!



心中那股熱血小宇宙整個爆炸了!小P跟我實在掩飾不住那興奮跟喜悅!按快門的雙手都在發抖~
 


超級感謝市川課長 特別安排小丸子跟我們合照~



能夠和小丸子和小玉這兩位人氣王一同合照,真是我們的榮幸~


對於漫畫迷的人來說,這些小丸子的漫畫原稿及周邊商品區,可是無價之寶。


 


商品展示架有不少主題週邊,就連卡通裡面的模型屋都有。




小丸子卡通中是根據1965年昭和時代的日本所繪製的,因此小丸子博物館會出現我童年時代的舊型電視、溜溜球、黑膠唱片、學校的營養午餐。




還有一集卡通,小丸子爸爸櫻宏志看到大特價買回來的刨冰機,大家一開始很新鮮,但全家只有三分鐘熱度,用了一次就再也沒動過它了!


佩服日本人能用心將周邊和主題做緊密結合,而且花了許多心思在做規劃經營,推薦大人小孩都應該來這裡走走。


最後,我們再來回顧一下小丸子的片尾曲~



小丸子博物館(ちびまる子ちゃんランド)

地址:靜岡縣靜岡市清水區入船町13-15(S-Pulse Dream Plaza三樓)
營業時間:10:00~20:00
入場費:大人500円、小孩300円
網頁:http://www.dream-plaza.co.jp/chibimaruko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靜岡一週體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