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魏川菜是在看了食尚玩家的浩角翔起介紹,就決定這次的死黨兄弟幫聚餐地點。小魏川菜真的是挺有名氣,即使是沒有裝潢的老餐廳,週間竟坐無虛席,人聲鼎沸,相當熱鬧。(請看31分介紹)


小魏川菜是四十五年的老字號,一等一的金字招牌,許多名人像是張大千、趙耀東等,都是座上賓,餐廳走「平實美味」路線,乾煸四季豆、荷葉排骨、五更腸旺等是鎮店人氣招牌菜,直接來看今天order的菜色食記。

招牌菜蒜泥白肉!一般的蒜泥白肉就字面上的蒜泥+肉片,這邊的蒜泥白肉肥瘦相間,還包了清脆可口的小黃瓜,口感真的棒。


轉桌一圈就被掃光,真是讓人回味無窮啊!


這豆酥鱈魚雖然價格比較高,卻是份量十足,鱈魚肉質細緻,上面鋪了滿滿的豆酥實在好味,拿豆酥來拌飯超適合,人人吃得碗底朝天!


荷葉排骨,這道菜上來時,我們真的傻眼,跟小盤子幾乎一樣大的排骨,我們一人一份吃的完嗎?(建議兩個人share一個,更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攤開來好大一片荷葉(忘了把手放在旁邊當比例尺),裡頭糯米加上荷葉香又綿密,裡面的排骨軟爛入口即化,好吃!據說是將排骨泡進滷汁後,外包糯米、薑、酒釀、糖,裹入荷葉內蒸三小時而成。我真的要強力推薦,吃了你就知道它的好,一定要點不然會後悔~


五更腸旺,鴨血夠味也超級滑Q,大腸頭香辣可口(滷煮軟嫩的大腸是我的心頭好),很下飯,極品啊!


乾煸四季豆,煸的夠火喉,四季豆軟中帶脆還很Juicy,有酥鹹雞的口感,也不錯。


腐皮三鮮捲,外層裹上滿滿的芝麻,內餡一口咬下還會燙口,裏頭的餡料包含了鮮蝦、高麗菜絲、豬肉以及其他配料,會讓人意猶未盡想一口接一口,忘了他萬惡的油炸熱量。


鍋巴海鮮,上這道菜的時候,服務人員速度很快,甫一上桌馬上就快速的把海鮮芡汁淋到鍋巴上,"滋~"的一聲以及瞬間竄起的白煙很吸睛!不過實際上吃起來好像鍋巴泡太軟了(太晚吃),跟想像的有點落差......


紅燒獅子頭,獅子頭是非常綿密的絞肉,隨便用筷子就能分切,一份有兩顆,不要小看這兩顆,一顆就跟拳頭一般大,實在吃的好撐,餐後我們又打包回家。


鳳梨蝦球,特色是蝦球的個頭相當大,蝦子有細心處理把背部的一條黑黑腸泥挑除的,因此沒有腸泥會影響入口的口感,這道菜轉桌一圈就快速地被分光了!


這樣五個人吃下來2900,整體來說,小魏川菜的食物夠水準,價格也便宜,交通方便,是間很適合公司/部門聚餐去的餐廳。


小魏川菜餐廳
地址:台北市公園路13號3樓(捷運台北車站M8出口)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訂位電話:(02)237184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