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車熙攘的中山北路巷弄裡,隱藏著這麼一間讓人沉澱心靈的地方,沒有豪華氣派的門面,傳統日式的老舊木造建築,不顯眼卻很有味道,二條通一號這棟傳統日式木造屋原是一位日本攝影師--佐佐木八二郎先生的住家。


曾經玉樹臨風,但是在歷史的摧殘下,卻已是風中殘燭,不過,她運氣很好,遇見了生命中的另一個契機:變身咖啡館,店招牌寫著日據時代的舊地名。



在日據時代,當時日本人高級住宅區「大正町」,就在今天的中山北路、新生北路、南京東路、市民大道,以前稱為一條通到十條通(大家應該都知道林森北路六條通夜生活有多熱鬧吧!),Google爬文的時候,看到大安社大的前輩以自身記憶,記錄了十條通的歷史,非常有參考價值,有興趣的人可以拜讀一下:

記憶中追尋條通過往:http://naturet.ngo.org.tw/notes/u54.htm

室內裝璜以木造為主,店內昏黃的燈光透露著濃厚的懷舊感,就是這種木造式的建築,深深地吸引人。


滿足紀念章收集狂的慾望。


每個周末晚上還有樂團、歌手不定期演出。


8/4的野台開唱也在這裡宣傳~


二樓是建築師事務所,就不好意思上去打擾了


店家唯一提供的輕食-帕尼尼(Panini),帕尼尼是一種傳統義大利三明治,用麵包夾好餡料後,再放在專門作Panini的烘烤機中加熱壓烤成熱的三明治。香蕉花生帕尼尼,香蕉香味加上花生濃郁的口感,真是我的愛啊~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1號
訂位電話:(02)25314594
營業時間:1200-2130
網址:http://theisland.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