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完萬城目學的《鴨川荷爾摩》後,式神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so開始看「夢枕貘」大師的巨作《陰陽師》(おんみょうじ)。


所謂陰陽師就是利用法術驅使式神的人,就跟我們「殭屍道長林正英」類似,可以想見這部電影會有很多鬼怪。


夢枕貘書中說安培晴明的母親是由狐狸幻化而成的女人,所以安培晴明繼承了母親的美貌並且擁有狐狸的血統,因此擁有一張狐狸臉,膚色近似透明,唇紅齒白,嘴角總是掛著令人猜想不透的微笑,傳說他是最偉大陰陽師,還有高超法力,世界上沒有他不知道的事情。綜合這些特徵,感覺安培晴明就是一個狐仙美型男~


補完電影版的《陰陽師》,我只能說,除了野村萬齋絕對沒有第二人能將安培晴明演得入木三分。他的嘴角常常掛著一抹似有似無的微笑,看起來有點不羈,實際上功力非常高深莫測。


他穿著晴明的衣服,完全都不會有違和感,陰陽師的服裝簡直像是為了野村萬齋設計的衣服嘛~野村萬齋的特殊氣質更讓這個角色無限加分!是不是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他真的是隻轉世白狐,只要你看過他的戲就一定會被他下咒~


所以說除了野村萬齋以外,還有誰能演出夢枕貘先生筆下的安倍晴明呢!


看不出年齡的狐仙美型男~安倍晴明與源博雅(伊藤英名)兩人一同守護平安京(好像BOY LOVE男男禁忌之愛)。安倍晴明跟源博雅的友情怎麼有點怪怪的?尤其是源博雅死掉的時候,晴明抱著他的屍體大哭的時候……


以下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野村萬齋

野村萬齋(1966年4月5日生),日本的狂言師,屬於和泉流的六世野村萬藏家系。狂言師二世野村萬作與詩人阪本若葉子之長子,狂言師六世野村萬藏之孫。出生于東京都 ,本名野村武司。東京藝術大学 音樂學部邦樂科畢,主修能樂。曾任東京大學、御茶之水女子大學、東京藝術大學講師。2002年起出任世田谷公共劇場藝術總監(任期五年,且于2008年續任)。

上個月去東京,在飛機上看了日本戰國背景的電影《傀儡之城》(のぼうの城),武州忍城武藏國的成田家城代,被當地子民被稱為傀儡大人的成田長親,精采!野村萬齋隔了10年再演電影,雖然不是陰陽師第三部,但也讓我很滿足了!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