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去香港,造訪了傳說中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沒有華麗氣派的裝潢,沒有大餐館的珍貴食材,但絕妙的好味道卻讓我們感動到筆墨無法形容(不過我還是有先寫在EVERNOTE啦)。真的!只要吃過添好運的人,以後都會自願成為他們餐點的奴隸。等我把這篇po到21世紀最強大的炫耀工具-facebook以後,食尚玩家會不會找我去寫稿啊?哈哈哈哈哈~


裡裡外外都是人,人潮就是好吃的保證~


港式飲茶必點的四大天王:蝦蛟、燒賣、牛肉、粉果.....這次也全部點下去啦!


晶瑩鮮蝦餃,鮮蝦外皮很薄很透明,蝦子若隱若現的,感覺膚質好好吹彈可破。XD


鮮蝦燒賣皇~手機有機皇,鏡頭也有鏡皇,燒賣居然也有蝦仁燒賣皇,有一個「皇」字果然是品質保證,好吃到我的鏡頭都起霧了!哈哈哈~飽滿脆彈的蝦子,肉紮實的口感,果然好吃~


潮州蒸粉果,看起來花花綠綠的,我從google找了很多人的食記,發現裡面包了:花生、蘿蔔、芹菜、蔥花、火腿、乾蝦米、芫荽、荸薺、碎肉…。結果我只吃得出碎肉、荸薺、蝦、花生...哈哈哈哈~嘴巴不知道長到哪裡了。


陳皮牛肉球,看起來一般般的牛肉球,但是把牛肉打得好滑順,蒸起來非常有彈性又夠軟嫩,咬下去一股陳皮香衝進大腦,真正好耶!


時菜鯪魚球,外層鬆脆,內裏魚肉夠軟綿,滑溜溜是也~


熱到燙口的鮮蝦腐皮捲,外層豆皮金黃微脆,飽滿的內餡柔嫩還保有彈性。


鮮蝦菜苗餃,蝦餃加上菜苗的內餡,外皮QQ餡料脆脆


名物~酥皮焗叉燒包,他的外皮就跟菠羅麵包的外皮一樣充滿濃郁奶香,搭配熱到發燙的叉燒肉,甜甜的酥皮和鹹鹹的叉燒餡,在口裡融合成天堂般的絕妙口感



一邊吃會讓人想邊灑花轉圈圈的好點心啊!


沙茶牛肉卷,把這道放在叉燒酥之後才吃很失策,雖然春捲也不錯,但是就顯得沒那麼搶戲了


我們幾乎每個腸粉都點了,有:蜜汁叉燒腸、免治牛肉腸和黃沙豬潤腸。腸粉皮很薄嫩,軟嫩適中,但內餡都差不多,沒留下太深的印象


家鄉咸水餃,我從未在其他地方吃過讓我如此眼睛一亮的鹹水角,那皮兒炸到外層酥而不油,內層軟中帶Q

餡兒是炒香的絞肉餡,完全不會蓋過外皮的光芒,這真是人間美味啊~


煎臘味羅白糕,就是港式蘿蔔糕,不用沾醬就香味十足,真的可以吃到內餡蘿葡都是一絲一絲,很喜歡這個口感。


杞子桂花糕,杞子的甜味勾勒著桂花香,也讓我們這趟添好運收集星星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




這次我們港澳跨年四天三夜自由行: 

Day1:早上台北出發→抵達澳門→麗景灣寄行李→新濠天地→HardRock酒店下午茶水舞間威尼斯人→安德魯蛋塔、大利來記豬扒包晚餐

Day2:麗景灣早餐→瑪嘉烈蛋塔→義順牛奶公司→議事亭前地→民政總署大樓→玫瑰堂→恒友咖哩魚蛋→哪吒廟大三巴牌坊→砲台山→戀愛巷→舊城牆遺址→吉祥樹@永利酒店→米其林二星的8餐廳@新葡京飯店

Day3:早上澳門出發→噴射快艇→香港北角城市花園酒店→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叮叮車一路晃到上環→東薈城名店倉Citygate Outlets血拼→圓方購物中心→維多利亞港跨年

Day4:檀島咖啡餅店早餐→機場快線→大嶼山昂坪360纜車→天壇大佛→香港機場→味千拉麵、Ben & Jerry's Ice Cream午餐→台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