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車站東口前的噴水池很有趣,會隨著時間變化顯示時間,上面的數字,是小水柱組合而成的,2:27也是我們要出發去逛金澤東茶屋街的時間,超有創意的設計!


再來很特殊的就是金澤市的門面,也就是金澤車站的玄關口,她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個傳承百年傳統工藝的城市。

車站的大門造型是來自「加賀宝生能劇」的鼓,兩旁的支柱就好像鼓架。(這張海報是在長町武家屋敷拍的)


David還自備公司的海灘巾來合照,各位觀眾,看看我們這一團多愛公司啊!XD


鼓門門柱的設計由許多木條交疊而成,看起來像是鼓的繩子。


鼓門屋頂就像是鬆餅般可口~


走進鼓門,抬頭看就會發現更特別的,金澤車站頭頂居然是玻璃巨蛋,完全透光的明亮設計讓人就像置身在室外的開闊感,這個設計在我們待在金澤的最後一天碰上下大雨,正好幫了大忙為我們遮風擋雨,果然,我們也算是體驗到了金澤自古就有『即使忘了帶便當,也不能忘了帶傘』的諺語。




金澤車站真的很有京都車站的fu


玻璃帷幕建造成的金澤車站,遠看還以為是巨蛋!


金澤沒有地鐵,全部的交通工具就是公車,公車都是繞圓環在開的,所以很好懂,我們待在金澤的9/9-9/11三天,都是靠金澤一日周遊卷,每天500円隨便坐到爽的唷!


城下町周遊巴士(城下まち金沢周遊バス)的車子有紅、藍、綠、白等顏色,還以『鏡花』、『秋聲』、『犀星』金澤地區的文豪之名來幫巴士命名,太有梗了!而且周遊巴士還是復古車頭型,真符合觀光巴士的味道!


隨處逛逛~



晚上噴水池的光線加上玻璃巨蛋的燈光,讓金澤車站格外美麗!


金澤是北陸的第一大城,也有小京都之稱,京都有的,金澤一樣也不少,甚至比京都慢活、還更加愜意,難怪熱血威爾有個朋友Ricky會選擇金澤來度蜜月。各位觀眾,如果你有機會去日本,別只想到京都、大阪,北陸的金澤市也是很夢幻的唷!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2年名古屋、金澤|公司員工旅遊(總篇集紀錄)




.